五莲节前组织景区开展索道安全应急救援演练

2018-09-18 15: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海丽 王莹

1

 

2

 

3

  大众网日照9月18日讯 17日,五莲县市场监管局、五莲山景区管委会、五莲山水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及光明索道公司组织一场索道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模拟景区索道因大风天气,突遇故障,空中停滞无法启动,3名游客被困在2个吊厢内,悬停空中。演练 “事故”发生后,景区客运索道救援队迅速奔赴救援现场,对被困游客实施空中救援。救援人员分别攀爬到1#、2#索道塔,主救人员通过绳索滑行到被困人员吊厢顶部,一边安抚游客情绪,要求配合做好救援工作;一边熟练地打开吊厢门,将救生安全带和救生缓降器给被困游客系好,用安全救援绳索将被困游客缓缓地送向地面。经过40余分钟的紧急援救,2个轿厢的被困游客全部获救,并得到妥善安置。

  “我们组织这次应急救援演练,可以提高景区特种设备的专业技能,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更好地应对突发事件和抢险救灾,为游客的安全提供更好的保障。”五莲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演练是该局对景区特种设备使用企业应急救援预案启动、应用以及应急处理和救援能力的检验。

  此次演练在五莲县市场监管局的指导和监督下圆满完成,市质监局副局长刘涛、特监科科长薄照宾及五莲县市场监管局、风管委、旅游文体广电局、安监局等部门分管负责同志观摩了演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