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向着春天前行

2023-01-30 08:5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馨煜

□郭馨煜

春节过,春来到。

农历癸卯兔年已经到来,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兔被称为瑞兔、玉兔,代表着机智敏捷、纯洁善良、平静美好。

抬望眼,日照大地,吉兔呈祥、春意盎然、朝气蓬勃,人们动如脱兔般奋跃而上、飞速奔跑、竞展风流、尽显风采。在这片气象万千的热土上,万物正在孕育着勃勃生机。

春天带给我们的是希望、美好与无穷的生命力,这是挥别的时刻,也是前进的起点。

这个春天与往常一样,我们每个人都充满着对新一年轮回的期盼。这个春天又与往常不同,她仿佛是一股清新的暖流不断沁入人的心灵,让人不由自主地想去踮起脚尖往前瞅一瞅、看一看。

1月28日,日照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攻坚突破动员大会召开,为全市2023年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指路径、明方向,鼓点铿锵,催人奋进。

大会选在新年上班第一天召开,足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在日照工作全局中的重要位置,足见市委、市政府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压奋进、攻坚突破,积极动员全市上下快速投入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日照篇章的拳拳用心和有力行动。

奋进新征程,省“两会”吹响了加快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进军号,这是日照市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如今,我们在春天,立下奋力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军令状,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号角响彻港城大地。

时和势在我们这一边,主动权也在我们这一边。

对日照来说,只要保持良好态势,发挥独特优势,凝聚精神力量,抢抓重大机遇,就一定能够在高质量发展中闯出一条新路来,将精彩蝶变城市愿景变为生动的现实。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机遇稍纵即逝,从春天出发,一刻都不能耽误;向胜利进军,必定是天道酬勤。

日照是一座以阳光命名的城市,是一座阳光之城。人勤春早,向前看、全力拼,加速跑、接力干,是日照精神属性里的基因密码。

当前的日照,是充满生机活力的日照,处处是春天,时时无闲人。人气足、消费旺、生产忙,因疫情而一度放缓的生产节奏,正在被一股扑面而来的干劲所“重启”,兔年开工第一天,日照经开区90%以上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铆足干劲力抢抓“开门红”,力争为全年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随着复工复产步伐的加快,日照经济复苏的力量不断凝聚,春天的气息,令人鼓舞。各个企业齐头并进、奋力奔跑、竞相发展,是日照的希望所在。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人们心中的春天,比大自然的春天更有魅力,因为,自然界的春天是等来的,一年四季循环往复,而人类社会的春天则是奋斗出来的,一锤一斧雕琢而成。

春天是奋斗出来的,幸福也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新征程,奋斗的脚步永远向前,新的美景、新的未来,等待我们去书写、去创造。出发,我们不敢有丝毫的自满,选择奋斗才能行稳致远。前进,我们怀有无比的自信,依靠奋斗必将抵达彼岸。

新的春天,新的征程,新的出发。让我们一同拥抱春天的生机、跃动和希望,一同携手并肩前行,共期美好未来。

出发!向着春天前行!


初审编辑:陈平平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