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起跑”!日照市工业经济发力“春忙”

2023-02-10 17:23: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小亿

  □ 贾小亿 张曦文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之年鼓催人。春节假期后,日照市各企业纷纷开足马力,抢进度、争机遇,全力奋战,力求实现首季“开门红”。

  日前,山东省高规格召开全省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会上向全省工业战线发出最强动员令。

  日照市委、市政府闻令而动,锚定发展“第一要务”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层层落实推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重点产业链发展,促进工业化数字化深度融合。工业相关部门靠前服务,围绕用工、资金等生产要素,为企业答疑解困,确保企业复工增产,企业扛牢责任担当,开足马力抓生产、抢进度、赶订单,各企业车间内呈现“全速”运转态势。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一季度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更是凝聚人心、提振士气的黄金期。开年经济形势对社会预期、市场信心乃至全年经济走势都具有重要影响。

  企业复工复产并不是人员回归、机器重启,还涉及后勤保障、安全生产、物流运输等多个方面,需要各项政策协调配合、精准发力。为此,日照市统筹布局,精准落子,系列措施落地见效,企业生产马力十足,工业经济发展动能澎湃。

  工业是日照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今年以来,市场形势向稳向好,日照市以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抓手,铆足干劲挖潜能,促使企业信心持续提振,为“全年好”打下坚实基础。

  开局决定全局,起步决定后程。未来,日照市将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扭住关键环节,聚力提质增效,不断为工业经济加力提速、稳进、向好积攒后劲、注入动力。

初审编辑:赵洪芝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