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春·蹲点记|农发行日照市分行金融“活水”润“春耕” 稳企纾困有实招

2023-03-03 21:1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映彝

  编者按: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在这样的背景下,日照的经济更是击鼓催征,捷报频传。为展现日照经济活力迸发的氛围,大众网日照推出“争·春|蹲点记”融媒体报道专题,聚焦日照各个企业“拉满弓”“上满弦”,全力以赴拼发展的奋斗热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映彝 刘树豪 日照报道

  农发行日照市分行在争“春”中坚守主责主业,力争做到“早一步就快一步”,积极履行政策性银行职责使命。3月2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跟随农发行的工作人员,走进了山海天智能制造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和五莲县汽车高端装备智造产业园一期工程项目地点。现场,机械轰鸣,人影忙碌,在蔚蓝的苍穹下,一砖一瓦都记录着在这个春天,金融“活水”注入田间地头,农发行以实际行动为实体经济保驾护航。

  坐标:山海天智能制造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工程

  据了解,山海天智能制造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项目总占地面积280亩,配齐给排水、电力、燃气等管网,配建产业园区厂房及研发、智能停车场等配套设施。目前,该项目已获农发基础设施基金8000万元政策性资金投入,是农发基础设施基金支持项目的缩影。

  开年伊始,农发行日照市分行积极召开“项目营销攻坚季”及常态化推进专项会议,吹响了2023业务发展“冲锋号”,拿出“首战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精气神,以不胜不休的昂扬斗志和工作状态,聚力全市重点项目攻坚突破,加大政策性资金和农发基础设施基金投放,至2月末,累计投放13.4亿元,推动沭河综合治理、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矿废弃地复垦,水源地综合治理,村居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县乡公路改造提升等项目加快建设,实现2023年业务“开门红”。

  坐标:日照五莲县汽车高端装备智造产业园基础设施项目一期工程

  金融“活水”促开工,农发基础设施基金为日照五莲县汽车高端装备智造产业园基础设施项目一期工程注入9600万元政策性资金,该项目位于日照市五莲县潮河镇驻地,占地面积约445亩,计划新建厂房30万平方米;园区内配套建设污水管网12.22千米,供暖管网3千米,蒸汽管网2千米,园区内部道路13.51千米,园区内部桥梁一处180米,农发行目前正在加快推动投贷结合,帮助其争取项目后续资金。

  全力以赴,向“春”而行,金融强力纾困,经济企稳向好底气更足。农发行日照市分行将持续加强信贷投放“促履职”、政策落地“稳经济”的工作路线,在服务乡村振兴和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客户和项目营销、优化办贷机制上实现三个“攻坚突破”,确保实现有特色、有质量的发展超越,让“小”行迈出大步伐,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进位赶超,为日照市经济建设注入生机与活力。

初审编辑:李晓燕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