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消费回暖|天气渐暖,日照健身很“热”

2023-03-02 14:1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斌

编者按:

  景区内人山人海,电影院人气爆棚,餐饮业恢复“红火炊烟”……火热的日照,奋进的春天,处处焕发新气象。即日起,大众网日照推出《迎春·消费回暖》系列报道,聚焦日照消费市场“开门红”,展现经济企稳回升的良好势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丹 郭馨煜 见习记者 乔越 日照报道

  随着气温逐渐回暖,越来越多的市民融入到全民健身的行列中,日照体育公园、足球中心、健身广场、健身步道,亦或是室内健身房等健身场所都能看到市民运动的身影,大家正以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展示着春日里的日照昂扬向上的朝气与活力。

  健身房里人气旺

  2月23日,记者走进中加国际健康管理中心的健身房,发现相比前段时间,来健身的市民有明显增加。

  健身爱好者分布在健身房的各个区域,有跑步的、骑动感单车的、练哑铃的,或者在力量训练区,进行无氧训练,虽然满头大汗,但仍在坚持,现场配备专业健身教练在一旁指导会员进行训练。

  “健身房里的设备比较齐全,而且有专业的教练指导,锻炼起来的效果会更加明显。”住在山海天的李艳云说,健身已经成为了生活的一部分,现在城市里的健身器材越来越丰富,有时工作忙,也会在家附近进行体能锻炼,来健身房是为了进行更加科学的训练。

  “我坚持健身已经快两年了,为了保持好身材,会经常来健身房锻炼1到2个小时,想通过锻炼来提升自己的体能。”市民王润南说,健身可以在锻炼身体的同时,能够调节心情。“我坚持健身已经半年了。”市民马煜皓告诉记者,为了增强健身动力,会和朋友相约一起来健身房。

  中加国际健康顾问李成提醒大家,不合理的健身方式非但起不到锻炼效果,还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损伤。运动健身时应循序渐进,做好热身准备,控制好运动强度与运动量,在保证健康的同时充分享受健身的快乐。

  健康消费渐回暖

  大众健康意识的提升,牵动着健身消费的回暖,越来越多人把锻炼身体当作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愿意为健康投资。

  “傍晚时间段是锻炼的高峰期,会员都会集中在这个时间段,还有就是周末,健身房会比较热闹。很多会员白天需要工作,所以在晚间会开设一些特色课程,比如说,单车训练、功能性训练、舞蹈、核心训练等课程。”李成说。

  “虽然还没有到健身旺季,但市民的健身观念很强,健身房也通过配备多种专业运动器械、开设多样的健身课程,为健身爱好者提供多元化选择。”中加国际运动部主管常康说。

  为了满足多数上班族的健身需求,中加健身房还推出了午间健身卡,时间段在上午11点半到下午2点半,让上班族的健身需求得到充分发挥。“我们推出的午间健身卡,吸引了大批上班族前来办卡,使年后整体变化增量在百分之六十。”常康认为,健身课程与健身种类的增加,是带动健身消费的重要原因之一。

  据了解,中加国际健康管理中心将通过构建合理的人才体系、开展各类医体科研项目等途径,不断丰富着医体融合的内涵,以实际行动促进全民健康提升,奋力书写医体融合新篇章,开启医体融合新时代。

  全民健身动力足

  如今,球馆、健身房、游泳馆、滑冰场等体育消费场所加快恢复,日照全民健身也有了新气象,市民的幸福生活指数也随之节节攀升,越来越多的市民放下手机,约上家人或好友去跑步、健步、打球,全时段的全民健身,正在成为日照人民的常态化生活方式。

  近年来,日照市陆续建成各类体育健身场地7900余处,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4.78平方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达到46%,国民体质合格率稳定在93%以上,群众在“10分钟健身圈”中乐享运动之美,实现健身就在“家门口”,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初审编辑:贾斌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