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消费回暖|日客流翻倍烟火升腾 日照夜经济稳步复苏

2023-02-21 16:34: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邹慧

  编者按:

  景区内人山人海,电影院人气爆棚,餐饮业恢复“红火炊烟”……火热的日照,奋进的春天,处处焕发新气象。即日起,大众网日照推出《迎春·消费回暖》系列报道,聚焦日照消费市场“开门红”,展现经济企稳回升的良好势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邹慧 徐一丹 日照报道

  “今晚虽然不是周末,但人流量却是往常的好几倍。”“‘烟火气’十足,内心真的无比喜悦。”近日,位于滨州路的兴业大学城观光夜市烟火升腾,人流涌动,经济活跃,热闹非凡,城市“夜经济”逐渐复苏让不少市民找回了熟悉的夜生活。

  人流来了,消费火了,最欣喜的便是夜市中的商家,趁着新一年的新开始,为兔年开好头、起好步,来个“开门红”成为多数商家的共识。

  摊主孔庆龙向记者介绍,他的摊位主营芝士玉米粒,因为食材新鲜、味道佳,受到很多年轻人喜欢,不少老客户还专门带朋友过来吃,回头客占了大约在20%左右。

  孔庆龙坦言:“现在的夜市管理越来越规范化,人气也越来越火爆,自今年开业以来营业额最起码翻了有一倍。”同时,孔庆龙也期待今年能大卖特卖!

  大学城夜市经理厉志强表示,随着疫情政策调整,夜市客流量直线上升。春节期间,初五营业第一天小吃街就爆满。营业额比去年同时期相比增长2-3倍,客流量也比去年翻了2-3倍。“同时,我们今年加大了对夜市的亮化,整体改造,中期还将发放促进消费的代金券。”

  夜市经济是城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彰显城市形象的靓丽名片。接下来,日照市将积极规范管理夜市, 激活夜经济活力,拉动消费回暖,让城市有更多烟火气,让城市在“烟火气”中实现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来来,羊肉串,香喷喷的羊肉串......”“烤冷面来一份不,美女,你要不要辣椒?”吆喝声、嬉笑声充斥着整个夜市,在浓浓的烟火气中,升腾着日照的夜经济......

初审编辑:侯彦平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