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消费回暖|返校热潮提振日照“开学经济”,校园周边商圈焕生机

2023-02-14 12:0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付三义

  编者按:

  景区内人山人海,电影院人气爆棚,餐饮业恢复“红火炊烟”……火热的日照,奋进的春天,处处焕发新气象。即日起,大众网日照推出《迎春·消费回暖》系列报道,聚焦日照消费市场“开门红”,展现经济企稳回升的良好势头。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丁怡欣 陈璐 日照报道

  “290号生椰拿铁可以取餐了。”“同学,尝尝我们家今年新出的口水鸡,特别实惠。”“老板,我来洗个头发!”……

  进入2月中旬,日照市各院校陆续开学,沉寂了一个多月的周边商圈重新变得活跃起来。2月13日上午,记者走访日照大学城看到,奶茶店、餐馆、理发店等学生们经常光顾的消费场所外大排长龙,再度恢复了往日熙熙攘攘的热闹场面。

  一踏进曲阜师范大学四季餐厅,各色香味扑鼻而来,不少学生纷纷表示,开学之后第一件事就是解馋。“放假期间每天在家吃妈妈做的饭,终于可以返校换换口味了。”尽管离午饭时间还早,但已经有学生陆续来到餐厅寻觅美食。学生中有的盯着各个店面犹豫不决,有的直奔麻辣烫目标明确,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曲阜师范大学四季餐厅员工张梅菊告诉海报新闻记者,昨天是第一天开学,到餐厅就餐的学生还不是很多。“但是今天还未到店面营业时间,已经有不少学生来问可不可以购买,我们准备的30多道菜就剩些素菜了,中午得卖了200多份盒饭。”由于超高性价比和不定期推出的新品菜系,店面受到不少学生的欢迎。

  为吸引学生的就餐,沿街商铺已经挂起了大大小小的促销条幅,处处是以学生为主要消费群体的热闹场面。同时,校园周边小吃摊和出租车也开始多了起来,附近的奶茶店更是门庭若市,大家有说有笑地排队等待取餐。

  “我们店春节也是不打烊的,卖得最好的当属热饮了,热热的奶茶、咖啡都保持着不错的销量。”沪上阿姨学海路店店长魏女士介绍,“最近周边学校陆续开学,营业额更是成倍地上涨,特别是外卖数量增多了。”

  对于日照大学城附近的餐饮而言,学生永远是最主要的客源。开学后学生“盘活”了周边餐饮小店,催热校门口的“烟火气”不断升温。

初审编辑:侯彦平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