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春·绿动密码|不断革新科技赋能,迈尔医疗跑出行业“加速度”

2023-02-18 19:2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付三义

  编者按:

  解密发展奥义,碳寻绿动密码。目前,日照市正踔厉奋发,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即日起,大众网日照推出《探春·绿动密码》系列报道,展现各类专、精、特、新企业成长突破进程中的创新做法与新路径,展现全市企业迈出新步伐、展现新作为的奋斗氛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侯彦平 厉彦胜 徐一丹 日照报道

  2月15上午,在迈尔医疗的九号车间内,3D打印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建模,技术人员一边调试设备,一边仔细地检查是否有不符合标准的零件。

车间员工正在检查零件。

  “我们是从初七开始上班,今年的订单情况是去年的三倍。”迈尔医疗总经理石永吉说道,目前一周的订单就超过了去年一个月的量,“形势可以说大好!”。

  据了解,随着迈尔医疗在3D打印义齿技术上的不断突破,不仅工序由28道缩短为7道,而且做到了“以假乱真”,舒适度、美观度上更是和自然牙不相上下,于是源源不断的订单找上门来。日前,市场需求量非常大,车间设备正在满负荷运转,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实现了“开门红”。

  自2014年创立以来,迈尔医疗就把创新作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每年的研发投入都在10%以上。“去年十月,我们刚获得个性化基台产品注册证和可切削基台产品注册证,这意味着我们突破了过去‘卡脖子’的核心技术,将植体和基台国产化,一改国外垄断的局面,缓解了患者经济压力。”迈尔医疗研发总监于海石介绍道。

迈尔医疗生产的个性化基台。

  据了解,拿到注册证后,迈尔医疗今年已经开始加速生产,实现了从生产型企业到研发型生产企业的飞速跨越。“目前有一部分纳入到国家集采计划,可以进一步降低患者治疗的费用。”石永吉说。

  迈尔医疗三类个性化基台产品注册证为山东省内第一张,填补了山东省内口腔医疗种植个性化修复空白。“现在我们可以做到技术国产化,生产国产化,流水线国产化。”石永吉说道。

3D打印设备。

  于海石告诉记者,传统义齿佩戴过程至少需要十天半个月,不仅反复跑,还要定期检查,戴起来异物感强烈,还容易有牙龈出血的情况。“现在我们的3D打印义齿的诊疗,当天就可以完成佩戴,无论从舒适度还是美观度都可以和自然牙相差无几。”

义齿3D打印义齿。

  迈尔医疗创新数字化印模,患者只需要进行口腔CT扫描,经过技术分析后会有独家定制的生产方案,通过3D技术打印出来的义齿,经过上瓷、打磨等,工序从28道缩短为7道,供货时间由7天缩短为3天,最终形成24小时交货周期。“3D打印义齿的制作精度可以控制在3微米、也就是头发丝的1/50左右。”

  手握技术利器的迈尔医疗,率先在全国建立了数字化假牙智能制造工厂,并参与制定国家数字化口腔医学行业新标准,先后获批“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重点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山东省首批明星科技型小微企业、山东省“瞪羚”标杆企业等荣誉称号。

  “企业的创新归根到底是为了惠民,为了让大家享受更好的医疗服务。”迈尔医疗总经理石永吉说道。数字化企业转型升级的跨越式发展,让3D打印义齿这样的数字化科技产品惠及每个家庭、每位市民,真真正正地做到了为每个患者着想。

  作为可以“造假”,还要努力“假得好”的企业,迈尔医疗下一步还将继续乘风破浪、攻克难关、不断创新,为国内口腔行业发展贡献新力量。

  记者手记:

  科技的创新发展、企业的投入发展究竟是为了什么?在对迈尔医疗的采访中,记者找到了答案:“科技的进步最终是为了造福人类,医疗类企业的发展最终是为了老百姓的健康。”

  正如采访对象石永吉所言,迈尔医疗始终把“让老百姓拥有一口好牙”作为企业发展的终极目标。大方投入、大胆创新,科技攻关、为民谋利,这样“以心换心”的企业,最终也赢得了市场认可,让我们看到了企业和消费者的双向奔赴。

初审编辑:侯彦平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