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五月初夏,半城春风半城夏花!

2023-05-08 18:40:03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刘晓菲

  五月的到来,万物复苏,大自然也在这个时节里呈现出了最美的一面。五彩缤纷的季节里朵朵花儿绽放,为我们带来了无限的美好和愉悦。

  沭河公园?油菜花

  陈光金/摄

  一片金黄色的海洋延伸至远方,展开了一幅充满生机和欢乐的画卷。花海在风中轻轻摇曳,像是一首欢快的乐曲吸引着众多游客前来欣赏。

  南湖河畔?芍药花

淡月清风/摄

  芍药花开放的季节,是一场美丽的盛宴,让人流连忘返。微风吹拂,它们随风舞动,花茎整齐地排列着,仿佛是一支支舞蹈队,优雅而华美。在花丛间漫步,沉浸在芍药花的香气中,与花儿们共同分享美好。

  莒县沭东绿廊?白晶菊

莒县沭东绿廊 贾立明/摄

  走进白晶菊花海,仿佛进入了一个梦幻般的仙境。微风吹拂着白晶菊轻柔如羽的花瓣,散发着淡淡的清香。太阳的光辉洒在花海中,折射出晶莹剔透的光芒,仿佛一片片闪烁着的瑰宝。

  满城处处开遍?蔷薇花

  每年的四五月份,正是蔷薇花盛开的季节。赏蔷薇不用去到公园、景区寻觅,走在日照的街巷就能邂逅一架的粉色蔷薇。

五莲路翠湖佳园北三区南院墙 王峰/摄

五莲路沙墩河西路交汇处湖西头二区东院墙 王峰/摄

  路旁、墙边、栅栏旁,一枝枝的蔷薇花犹如流瀑一样倾泻下来。

五莲石场乡的霞客院村贺照滨/摄

五莲霞客院村蔷薇花牟敦利/摄

  在那一片绿色的海洋里,梅红色、白色、粉色的花朵像一朵朵随风浮起的浪花迎风怒放,摇曳出一处梦幻般的景色。

双庙村蔷薇 石洪政/摄

莒县沭河公园 辛崇志/摄

东都花园辛崇志/摄

  总的来说,五月是一个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季节,无论是在山间林海,还是在田间地头,都能让人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妙和生命的力量。

  花都开好了,在五月,不妨到户外去呼吸清新的空气,感受大自然的魅力,享受这个美好的季节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晓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