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山东省老年人运动会在日照精彩开幕

2023-05-09 06:59: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鞠颖

  海报新闻记者 汪正 鞠颖 日照报道

  5月8日,第五届山东省老年人运动会在日照香河体育公园开幕,省委书记林武发来贺信,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随莲宣布开幕,省政协副主席孙继业宣读贺信,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宋远方致开幕辞,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乔云萍主持开幕式,市委书记张惠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在武,市委副书记王新生出席开幕式。

  林武在贺信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运动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举办本届老年人运动会,是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具体行动,对于进一步推动我省老年体育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体育工作,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省。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动员更多老年人参与体育健身,在运动中收获健康和快乐。希望各位老年朋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组委会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让运动会成为展示我省老年体育事业发展成就和老年人健康向上精神风貌的盛会。

  宋远方致开幕辞时说,老年人是社会的宝贵财富,是体育健身活动的主力军,是维护家庭和睦、单位和顺、社会和谐的重要力量。开展老年体育活动,对坚持积极老龄观、促进健康老龄化,落实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具有重要意义。要以办好本届老运会为契机,带动更多老年人走出来、动起来、乐起来,提高身心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为构建和谐社会、建设健康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惠在致辞时说,日照始终把老龄事业摆在经济社会发展重要位置,大力开展“阳光敬老”行动,扎实推动老年体育事业发展,越来越多老年人在体育运动中收获着快乐健康、幸福长寿。日照将竭诚提供细致周到、优质高效服务,努力奉献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老年人体育盛会。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老年人优秀文体节目汇报展演,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也发来贺信。

  省老年人运动会创办于2006年,每4年举办一届。本届运动会设棋类、柔力球、门球、健身秧歌(腰鼓)、健身气功、健身球操、太极拳(剑)等12个大项、77个小项,全省16市代表队、省直机关及各大企业代表队2600余名运动员参加。据悉,本届运动会将于5月12日闭幕,去年7月至今,已在济南、淄博等市开展了10个大项比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汪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