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 |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慰问演出走进日照

2023-05-09 09:0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雪扬

  大众网记者 马雪扬 李伟 日照报道

  为进一步激发全市职工建功新时代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近日,市总工会邀请全总文工团来日照市开展以“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慰问演出。

  5月6日,大型情景歌舞史诗——“奋斗者之歌”在日照市工人文化宫举行。这是一场向劳动者致敬的视听盛宴,内容丰富新颖、生动感人,紧扣时代主题、紧贴火热生活,真诚表达了对全市各界劳动者的慰问和敬意。

  晚上7时30分,演出在磅礴大气的《劳动畅想曲》中拉开序幕,分为《奋起》《奋斗》《奋进》三大篇章,以情景表演为串联方式,在舞台上架起了时空长廊,从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到奋进新时代,跨越半个多世纪的时光,展现出不同时期劳模工匠的高尚品格和优良作风。

  整场节目精彩纷呈。《咱们工人有力量》《我为祖国献石油》等节目还原时代背景下的奋斗朝气与生动的人文内涵,《与你同行》等节目抒发劳动者奋进新时代、再创新辉煌的豪迈情怀。演出现场,慷慨激昂的歌曲、生动活泼的角色、催人奋进的故事、精心编排的情景短剧等丰富的节目内容吸引着观众们的目光,欢笑声、掌声此起彼伏。

  380多名一线职工、工会干部和劳模工匠代表观看了演出。

  据悉,5月6日-5月7日,全总文工团还分成两支小分队,深入山东港口日照港、山东钢铁集团日照有限公司、日照城投集团、国网日照供电公司等企业开展慰问演出,受到一线职工的热烈欢迎。广大职工通过现场或线上观看演出深受感染,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动力,弘扬劳模精神,争先向前、唯旗是夺、干则一流,在各自岗位上接续奋斗、再立新功,在更高水平富强日照建设新征程中绽放风采、贡献力量。

  山东港口日照港专场

  山东钢铁集团日照有限公司专场

  日照城投集团专场

  国网日照供电公司专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雪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