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电瓶车起火自燃 日照公交车驾驶员秒变“消防员”10秒钟灭火

2023-05-07 19:36:01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贾小亿

  海报新闻记者 李玟 日照报道

  5月5日,日照市公共汽车有限公司12路驾驶员井世理在始发站像往常一样等待着发车,当他在认真核对班次信息以及日常登记统计时,突然听到车辆左侧有人惊呼,电动车着火啦,井世理扭头一看发现左前方一辆电瓶车频频闪着火花,随即冒出烟雾,随时会有火势增大的危险。

  事情发生在5月5日早晨的6点28分,发现危急情况后,井世理当机立断,放下手中的物品,迅速打开车门取出车载灭火器就冲了下去。前后不过10秒钟的时间,便将火势控制住。在确认已无明火不可能再次发生自燃后,井世理才重新回到车上,继续投入线路运营。

  事后回忆起此事时,井世理表示:“当时,我看到行人推着电动车,电池部位正在呲呲闪着火花,如果发生电池爆炸,会直接将行人波及受伤,情况十分紧急,我也没顾得上啥后果,作为一名党员,本能反应就是冲上去,力所能及做点应该做的事情。”

  每个季度,日照市公共汽车有限公司都会开展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其中,就包含安全消防演练,通过实操,切实提高职工应对车辆火警、人员疏散和灭火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保障驾驶员在营运过程中遇到火灾险情时,做到沉着冷静、正确处置,切实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贾小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