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颜值+多功能!日照市工人文化宫即将开馆,内部提前看!

2023-05-05 16:5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雪扬

图片来源:东港发布

  大众网记者 孙铭良 马雪扬 日照报道

  始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的工人文化宫,那座美丽的白色八角楼,那座曾经引领一个城市风尚的地标建筑,曾经承载着不少日照人的青春记忆。5月7日,新建设的日照市工人文化宫将以全新姿态开门迎客,那么,它到底是个什么样子,内部都有哪些设施呢?近日,记者带着好奇提前探馆。

日照市工人文化宫外观

  日照市工人文化宫占地面积14496.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5878.21平方米,是一处开放式综合性公益场所。该馆是日照市总工会服务职工、服务基层工会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主要功能区包括职工服务中心、职工文化活动中心、职工技能培训中心、职工体育活动中心,能够开展文化艺术、体育健身、教育培训、展览展示、职工服务等活动。

工人文化宫大厅

  来到位于环翠路以西、学耕路以南的日照市工人文化宫,整洁的街道上,一座庞大的组合方形建筑映入眼帘,以黄色、蓝色、灰色为配色的主体建筑与天空交相辉映,充满简约时尚的气息。

体育健身房

  日照市工人文化宫地上共四层,地下两层。从东北侧的门走到地下一层的体育健身房,坐式推胸训练器、直臂胸背训练器、跑步机等全部摆放就位,让人有种迫不及待要“挥汗如雨”的冲动。穿过建筑东面的浮桥来到主门厅,玻璃外墙使得室内庭院明亮又大气,第一眼见到的弧形玻璃连廊,也给人无限想象空间。一楼设置了乒乓球场馆和羽毛球场馆,整齐排列的球台、干净的塑胶地面、崭新的拦网,让每个来到这里的人都想“大展身手”。除此之外,这层的多功能厅、职工服务大厅等,也能充分满足职工的休闲活动需求。

篮球馆

多功能厅

职工剧场

培训教室

  来到二层,能容纳近400人的职工剧场既大气又美观,能承办大型会议,又能开展各色文艺汇演。二层东南方向还有一片室外露台,可以作为室外放松活动区域,站在这里,能将周边的景色包揽眼中,此外,这里还有书法、器乐、美术、形体、茶艺、舞蹈等各类培训教室,可以为职工的文化生活添姿添彩。

城市书房效果图

  建筑北侧采用悬挑式结构,三面墙体全玻璃包裹,视野开阔、采光自然,这里未来将打造为城市书房,为市民带来全新的阅读空间和体验,成为周边社区居民的“文化充电站”。

  工人文化宫的建成是日照市总工会阵地建设的重要成果,下一步,日照市总工会将为进一步加强职工文化阵地建设,继续打造优秀职工文化品牌,为职工提供放松身心的港湾,全面提升广大职工群众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雪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