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日时评 | 保障妇女权益,切实撑起“半边天”

2023-03-09 19:46: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邹慧

  □邹慧

  “三月牡丹呈艳态,壮观人间春世界。”万物复苏的时节,我们迎来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

  不负韶华,不负春光。新时代,社会赋予了妇女更多的权利和义务。中国广大新时代女性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起到了“半边天”的重要作用,成为新征程上最靓丽的风景。

  当然,为“她”喝彩的同时,也要为她们的工作和生活提供更有力的支持,为她们绽放风采、人生出彩创造更广阔的舞台,在更高水平上保障妇女权益、促进妇女全面发展。

  近年来,日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工作,2021年颁布实施《日照市“十四五”妇女发展规划》,2023年成立“阳光家庭慈善基金”等,无不彰显着日照市的妇女事业迈入受益人群更多、发展环境更优、发展水平跨越提升的黄金时期,让新时代女性“生活在日照就是幸福”的成色更足、底色更亮。

  春雷般的口号听起来虽然响亮,但有时候却不及“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切实可行的制度措施来得更浸润人心。设立市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和反家庭暴力工作指导中心,为妇女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心理疏导和矛盾化解服务;连续两年开展“99公益日”春蕾活动,募集社会资金101.88万元,资助春蕾女童 1759人次;为全市29万名适龄妇女提供宫颈癌、乳腺癌免费筛查,1016名低收入患“两癌”妇女得到了及时救助,申请市慈善总会资金为全市2.07万名低收入适龄妇女购买“两癌”保险......如此,“妇女能顶半边天”才不会成为一句空话!

  惊蛰之后,春风拂面。有日照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有日照市妇联组织的引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的新征程上,日照“半边天”定能乘风破浪,为实现日照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