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企政策“赶大集”!日照市第四届涉企惠企政策大集来了

2023-02-21 18:11: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鞠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鞠颖 日照报道

  2月21日,日照市“政府开放日”暨第四届涉企惠企政策大集活动在海景花园大酒店举行。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日照市政府办公室、市工商业联合会主办,日照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科学技术局等25家市直部门单位、5家金融机构、2家律师事务所共同承办。150余家民营企业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契合民营企业需求,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为主题,以政策推送“面对面”,政策解读“一对一”为主线,以“政策赶大集”和“网上逛超市”线下线上两种形式向广大民营企业家展出80类350余条最新涉企惠企政策,涉及财政、税收、金融、社保、就业、土地、降费、奖补、企业家权益保障、法律服务等多个方面,是近年来我市向民营企业家宣传惠企政策涉及范围最广、数量最多的一次活动。

  第四届涉企惠企政策大集以“政府开放日”的形式展示,既推进了阳光政府、服务政府建设,加深了政企互动交流,也推动了惠企政策效能的深度释放。活动采用“政策赶大集”和“网上逛超市”线下线上结合的形式,既有传统“赶大集”“摆地摊”,现场提问、现场解答;又有现代网络科技元素的“政策超市”,企业家可扫描二维码获取政策,也可以扫描二维码进入意见信箱留言发表意见。活动形式新颖、方式灵活、内容丰富。承办单位工作人员现场向企业家发放最新政策明白纸、部门政策汇编,认真解答问题,详细解读惠企政策的享受条件、标准及申请、审核审批流程等具体内容,让政策红利惠及更多企业。

  下一步,日照市工商联将继续加强与政府部门深度合作,强化政策服务,创新服务方式,切实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促进涉企惠企政策落细落实落地,助推全市民营经济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汪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