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信心稳经济促发展 五莲县高点定位擘画经济发展新蓝图

2023-01-29 18: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升华 苑小雪 许宁 王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升华 苑小雪 许宁 见习记者 王峰 日照报道

  锐意奋进,向新起航。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市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攻坚突破动员大会精神,1月29日,五莲县召开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暨重点工作突破年动员大会。

  会上宣读了《中共五莲县委、五莲县人民政府关于表扬2022年度经济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这些企业中既有传统的制造业龙头企业,也有新兴的跨境电商企业、专精特新企业,涵盖了商业、金融、旅游等行业的优秀代表,还有各园区、乡镇街道和部门的优秀代表。他们在各行各业创新领航,为五莲区域经济发展取得良好成绩作出了重要贡献,聚力推动现代化锦绣五莲建设突破成势。

  市北经济开发区、高泽街道、发改局等园区、乡镇街道和部门负责人依次上台谈思路、说打算,每个人的发言都突出一个“新”字,重在一个“实”字。

  强化政治引领、突破重点难点、优化体制机制、深化外联外宣“四位一体”工作布局,攻坚“十大突破”,强化“四种思维”,突出“三个更加注重”,力促“两个提升”,夯实“一个保障”……一个个务实举措和发展规划,为五莲县经济工作设定清晰“任务书”“路线图”,吹起冲锋号,为推动各级团结奋斗勇担当、奋楫突破争一流,奋力把现代化锦绣五莲建设事业推向前进积蓄动能,全面奏响锦绣五莲高质量发展强音。

  2022年,五莲县始终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聚焦“一四五一”总体工作思路,担当作为、激情实干,经济社会发展经受住了考验,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目标。

  2023年五莲县政府工作报告确定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实现这些目标,五莲应该怎么干?在经济工作会议上,五莲县委书记武光锋提出的“十大突破”给出响亮回答:在项目招引建设、产业绿色转型、生态文明建设、城市品质提升、乡村全面振兴、增进民生福祉、创新基层治理、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改革创新、防范化解风险十个方面实现创新突破。

  实行“一个重点改革事项、一名县级领导领衔、一个单位牵头抓总、一批单位支持配合”的推进机制, 不搞“花架子”、不栽“小盆景” ,聚焦基层治理现代化,打造“走进五莲、办事不难”的“莲捷办”营商环境品牌……一个个务实的举措为五莲县不断凝聚前行合力,规划好发展蓝图。

  2023年,是现代化锦绣五莲建设实现突破的关键之年,全县各级将聚焦“一四五一”总体工作思路,拿出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强的力度,全力突破重点难点,奋力把现代化锦绣五莲建设事业推向前进,为山东“走在前、开新局”贡献更大五莲力量。

初审编辑:韩鑫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