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奖优罚劣,12月份排名来了!

2023-01-16 08:45:31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时雪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时雪梅 日照报道

  根据《日照市乡镇(街道)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暂行办法》第九条,对12月重点镇街综合得分排名前两位的五莲县潮河镇和山海天卧龙山街道分别奖励20万元、15万元;其他乡镇(街道)中排名前3位的五莲县于里镇、东港区南湖镇、岚山区碑廓镇各奖励15万元,排名第4、第5的五莲县户部乡、东港区后村镇各奖励10万元。重点镇街综合得分排名后两位的莒县城阳街道和莒县阎庄街道分别上缴资金20万元和15万元,其他乡镇(街道)排名后3位的五莲县松柏镇、莒县刘官庄镇、莒县夏庄镇各上缴15万元,后4、后5位的莒县浮来山街道、五莲县街头镇各上缴10万元。相关资金结算按照《办法》第九条相关规定执行。

  根据《办法》第十一条规定,现对12月份重点镇街和其他乡镇(街道)中排名最后1位的莒县城阳街道和五莲县松柏镇进行预警,如连续2个月排名最后1位将挂牌督办,连续3个月排名最后1位,日照市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将约谈该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每半年,对累计排名末位次数最多的后两名区县,市政府领导将约谈区县政府(管委)负责同志。

  2022年12月份乡镇(街道)环境空气质量综合得分排名

  重点乡镇(街道)

  其他乡镇(街道)

  1至12月份空气质量状况

  1—12月,日照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3.69,同比改善3.9%;PM2.5、PM10、NO2 、O3平均浓度分别为29μg/m3、54μg/m3、27μg/m3、151μg/m3,同比分别改善6.5%、8.5%、6.9%、1.3%;SO2平均浓度分别为9μg/m3,同比反弹12.5%。

  从各区县情况看,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是山海天,最差的是莒县。各区县均同比改善,山海天改善幅度最大。

  12月份各区县空气质量排名

  (一)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

  2022年12月,日照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4.71,同比改善2.1%;PM2.5、PM10、NO2 、O3平均浓度分别为47μg/m3、85μg/m3、44μg/m3、63μg/m3,同比分别改善4.1%、4.5%、6.4%、13.7%;SO2平均浓度为15μg/m3,同比反弹25.0%。

  从各区县情况看,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是山海天,最差的是莒县。山海天改善幅度最大,莒县反弹幅度最大。

  (二)细颗粒物

  PM2.5浓度最低的是东港区,最高的是莒县。山海天改善幅度最大,经开区反弹幅度最大。

  (三)可吸入颗粒物

  PM10浓度最低的是山海天,最高的是莒县。高新区改善幅度最大,莒县反弹幅度最大。

  (四)二氧化硫

  SO2浓度最低的是经开区,最高的是莒县。经开区改善幅度最大,东港区反弹幅度最大。

  (五)二氧化氮

  NO2浓度最低的是五莲县,最高的是经开区。山海天改善幅度最大。

  (六)臭氧

  O3浓度最低的是经开区,最高的是高新区。岚山区改善幅度最大,高新区反弹幅度最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时雪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