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定义卫星共享星座01星“日照三号”发射在即!

2023-01-12 18:54: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赵袁祎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赵袁祎 日照报道

  由天勰力(山东)卫星技术有限公司委托承制的软件定义卫星共享星座01星“日照三号”,将于2023年1月15日上午在太原发射中心搭载长征二号丁遥七十一火箭发射升空,开展技术验证和应用工作。“日照三号”卫星是软件定义共享星座的首发星,该星的成功研制和发射,标志着共享星座建设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日照三号”卫星是一颗软件定义智能遥感卫星,该星带有一套由中科院软件所赵军锁团队研制的星载高性能计算处理系统——超算平台,实现了卫星功能的软件化、智能化,支持卫星上载和更新各种APP,提供各类定制化服务,大大提升了卫星的星上处理能力,实现了卫星资源的高效利用。该星将为公司共享平台打造的牵引项目虚拟试验星、虚拟农业星、虚拟环保星提供数据支持。

  天勰力公司董事长李志勇告诉记者,软件定义卫星通俗的讲就是“能不断的用新软件定义出新功能的卫星”。该技术具备使卫星智能联合的能力,也具备使应用各方获取更多,更精准服务的能力。软件定义超算平台就像智能手机的安卓系统,必将引领智能卫星的创新潮流。他还表示,利用软件定义卫星技术,使得打造智能互联的共享星座成为了一种可能,也只有采用了软件定义卫星这种根技术的“星、云、站、端”,才能为按需部署的智联协议和应用软件提供支撑,为不同行业用户共享使用卫星提供保障,进而创造更大的价值。

  天勰力公司是全球首家软件定义智联星云共享服务提供商,致力于用软件定义卫星技术建设共享星座。作为软件定义卫星技术联盟的市场和运营主体,秉持共建共治共享理念,整合空间碎片资源,多、快、好、省的建设和运营一个支持多边共管、智联一切的大规模共享星座,为各方提供权利平等、规则平等、机会平等的定制化智能通、导、遥服务。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天勰力公司希望社会各界力量能够加入软件定义卫星共享星座建设,共同打造全球领先的卫星应用生态,开启卫星应用的大众时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昱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