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将发放50万元市级体育惠民消费券,激发体育消费潜力

2023-01-10 22:05: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郭馨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馨煜 见习记者 陈璐 日照报道

1月10日上午,日照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日照市激发潜力提振消费20条政策措施》,聚焦促进文旅、会展、体育、汽车、家电、居住、养老、托育等重点领域消费。

发布会上提到,数据显示,2021年日照市居民人均体育消费占人均消费支出的比重达到12.14%,体育消费是市民消费活动的重要内容,促进体育消费对激发全市消费潜力,提振消费信心具有重要作用。

“今年,我们将从举办时尚体育消费季活动,举办重大体育品牌赛事,推动公共体育场馆免费、低收入开放等方面提出具体政策措施,激发市场活力和消费热情,进一步促进全市体育消费增长和消费结构升级。”日照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葛新介绍。

激活市场主体,加大体育消费产品供给。“2023年,我们将继续举办日照时尚体育消费季活动,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依托‘AI 动日照’等智慧健身平台,积极探索‘线上+线下’双线办赛、培训、健身等消费新模式、新场景,共同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氛围。”葛新表示,“我们还将配套发放50万元市级体育惠民消费券,进一步让利市民参与体育消费,激发体育消费潜力。”

举办品牌体育赛会,促进消费结构升级。体育赛事是日照市体育产业发展的特色和亮点,也是市民体育消费内容的重要组成部分。葛新表示,2023年,日照市将筹办好中国运动休闲大会暨中国(日照)体育旅游节,打响日照体育赛事和体育旅游品牌。同时,全年还将举办中国女排超级联赛、中国足协年度U系列比赛、全国网球团体锦标赛等重大体育赛事20项以上。举办绿水青山运动会、生态田园运动会、社区运动会等各类全民健身赛事活动 3000场次以上,持续培育日照马拉松、中国国民休闲水上运动会等自主品牌赛事。

加强场馆运营,夯实体育消费载体。2022年,日照市以筹办25届省运会为契机,新建、改建奎山体育中心、日照国际足球中心、区县“一场两馆”等22处大型体育场馆设施,补齐了全市体育场馆设施不足和区域分布不均衡的短板。葛新说:“今年,我们将加强后省运时代体育场馆高效运营管理,推动公共体育场馆持续免费、低收费向市民开放,支持场馆开发时尚健身、竞赛表演、体育培训等体育消费项目,拓展文化、休闲、商业、会展等配套服务,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更加丰富的体育消费产品和服务,为市民参与体育健身和体育消费提供更加坚实的载体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鑫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