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项措施!日照市瓶装液化石油气充装源头管控

2023-01-10 22:00: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贾小亿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穆乃娇 日照报道

  瓶装液化石油气作为管道燃气的重要补充,其安全管理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市民群众的重视,对此,日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同相关部门出台《日照市液化石油气瓶安全管理办法》(简称《办法》),规范瓶装液化石油气充装源头管控。

  1月10日,在日照市《日照市液化石油气瓶安全管理办法》新闻发布会上,日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涛针对气瓶充装具体要求,气瓶充装、源头管控方面采取的措施进行详细解读。

  气瓶充装是气瓶安全使用的重要环节,《办法》第九条中,对瓶装液化石油气经营企业从事气瓶充装做出明确规定。《办法》要求相关经营企业建立气瓶安全技术档案、使用登记,及时向信息平台上传充装记录,用户实名登记,对充装作业人员进行液化石油气及气瓶基础知识培训等。《办法》的出台,进一步提高瓶装液化石油气的安全性,规范中小企业瓶装液化石油气经营活动,筑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屏障。

  近年来,日照市市场监管部门坚持底线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加大对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推进气瓶充装信息追溯管理、“扫码限充”,重点突出气瓶充装环节监督检查。此外,日照市建立完善信息溯源管控机制,严厉打击气瓶安全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加强气瓶安全宣传和教育培训。系列组合拳相继出台,日照市逐步构建起气瓶安全“社会共治”新格局。

  下一步,日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贯彻落实《日照市液化石油气瓶安全管理办法》为契机,切实履行部门职责,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密切配合、协同联动,增进气瓶安全监管合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贾小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