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五莲县人民医院安宝明:从医三十余载完成10000余例手术

2022-11-16 08:2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苑小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小雪 日照报道

  安宝明是五莲县人民医院普外二科主任,荣获国家专利3项,五莲县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先锋标兵”荣誉称号。他从医30余年,共完成10000余例手术,接诊病人不计其数。

  1991年,安宝明大学毕业后进入五莲县洪凝医院实习,1992年他到五莲县人民医院进修,1993年他回到洪凝医院开展外科工作,使洪凝医院外科手术从无到有。这个过程并不容易,从人员培养到流程规范建立,直至形成成熟的外科手术系统,安宝明付出了巨大的心血。经过不断努力,洪凝医院每年能够完成200余例外科手术。

  2004年,安宝明进入五莲县人民医院外二科工作。他先后到青医附院、山东省肿瘤医院普外科、山东省中医院肛肠外科等地进修学习。学成归来,安宝明着手把学到的新技术应用到实践中去,创下了多项市、县首次记录:日照市第一例吻合器痔上粘膜环切术并外痔切除缝合术、藏毛窦的lemberg手术,五莲县首例腹腔镜下直肠癌根治术、结肠癌根治手术。

  随着微创手术兴起,安宝明又率先开展了五莲县第一例腹腔镜下阑尾炎切除术、第一例腹腔镜下腹股沟疝修补术,并带领着医院普外科专业技术人员将腹腔镜微创手术实现从无到有,从大到强。

  目前,微创手术已成为五莲县人民医院常规手术,安宝明带领的普外二科已成功实施3000余例微创手术,极大地促进了五莲县整体医疗水平的提高。

  安宝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自己严格要求,工作之余,他进校园、社区进行科普知识宣传。2008年至2011年,他连续三年到潮河医院支农,为五莲县医疗服务能力的整体提升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初审编辑:韩鑫

责任编辑:孙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