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正青春 | ② 李萌怡:青年有为 热爱有光

2022-11-28 11:44: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郭馨煜

编者按:

奋斗者,正青春。当代青年怀揣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即日起,大众网日照开启“20+正青春”系列报道,讲述青年一代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故事,展现新时代青年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的责任担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馨煜 见习记者 陈璐 丁怡欣 日照报道

“你有没有做过特别冲动的事情,我二十多年来做的最冲动的一件事情,就是在日照开了一家属于自己的健身工作室。”李萌怡对海报新闻记者说道。

今年10月,她的健身工作室成立,她如愿把热爱变成了自己的事业。李萌怡的健身工作室位于芒果时代广场五楼,主要是做私教课和减脂训练营的小团课。

李萌怡深知自主创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她还是义无反顾地走上了这条创业路。“因为热爱,我自己很喜欢健身,心里一直怀揣着一个小梦想,就是开一家小而美的健身工作室。我理想中的健身工作室,面积不用太大,但是私密性,氛围一定要好。大家一起运动健身,就会感到很轻松,很舒服。”李萌怡说。

年纪轻轻就自己做了老板,年少有为、让人艳羡的背后是李萌怡敢想敢做、敢打敢拼,有梦想就去实现的魄力。当李萌怡提出自己想要开一家健身工作室的时候,身边很多人都不是很看好,认为创业有风险,更直言道:“不是打击你,要慎重,哪那么容易开起来。”

但是李萌怡并不赞同这个观点,“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大好时期,职业选择也日益多元化、自主化。”李萌怡告诉海报新闻记者,在她心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活出个性,要有敢于梦想的底气和激情澎湃的热爱,勇敢地追逐自己心中的光。

“何为青年人?青年人就是有活力、有理想、有冲劲的一群人。”李萌怡目光坚定地说道。“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如夏日朝阳,像熊熊火焰,不是微弱的,而是耀眼的,不是隐忍的,而是张扬的,要有义无反顾的冲劲、干劲。”

眼中有光,心中有梦想,勇于拼搏,乐于奋斗。李萌怡对海报新闻记者分享道:“既然生逢这个伟大时代,何不奔跑逐梦、活出精彩?何不抓住机会、乘势而上?”李萌怡相信,只要自己坚守初心,用心去做,就一定会有一个不错的收获。

李萌怡说:“每一个人都拥有灿烂而独特的青春年华,而我们正经历属于自己的青春年代。我们要握好时代的‘接力棒’,因为我们永远青春,永远热血沸腾,我们永远心跳,永远追求革新,我们永远炙热,永远向上向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鑫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