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目!女儿白血病复发,日照58岁父亲欲捐髓救女

2022-06-06 09:36:32 来源:  作者: 陈平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平平 日照报道

  她叫杜文欣,在25岁时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花一般的年纪给自己写下遗书。化疗、骨髓移植、排异……抗癌之路走了18个月却被告知癌细胞死灰复燃。眼见女儿又被拽回鬼门关,58岁父亲杜庆海欲捐髓救女,他说:“她是我女儿,我豁出命去也得救她……”

  这一切,要从2020年12月说起,文欣怎么也没想到看似平常的发烧、咳嗽会和白血病联系到一起。“等化验结果的那几天,我还在幻想是一场重感冒,吃点药就能好……”那年文欣25岁,正是一个女孩最好的年纪,她刚稳定了在银行的工作,还没来得及看看这个世界的美好就被禁锢在病床上。

  2021年5月,文欣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移植了姐姐的骨髓,术后她一直高烧不退,陷入昏迷。她说唯一的感觉就是疼,全身每一处每一寸都在疼,周围空荡荡的,死神好像随时都有可能把她带走。“昏迷的时候还好,醒着的时候更难熬。”文欣说每次骨穿,她都能清楚地知道针头扎进骨头里,疼痛伴着酸胀让她全身颤抖。“针头拔出来的时候,你真的觉得全身都被抽空了。”

  “最残忍的就是,我终于熬过来了,我出院了,我以为自己可以好起来,又复发了……”2022年3月,癌细胞髓外复发,文欣又开始持续高烧,39.2℃到39.8℃,烧得她全身无力,嘴上的皮一层一层蜕。母亲说,摸摸文欣的脑袋都觉得烫手,更糟糕的是文欣体内的癌细胞已经有抗药性,治疗难度随之增大。

  曾经,文欣是个爱笑又懂事的姑娘,她是全家的“小太阳”。“放假回来,还没进门就能听见她呵呵的笑声。”可如今的她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眼睛里没有了青春该有的火花。比身体上的折磨更可怕的是病魔诛心,文欣正慢慢失去中对生的渴望,她对父母说:“女儿不孝,愧对二老,这辈子不能给你们养老送终,咱不治了吧……”

  听到这话,坚强的大半辈子的杜庆海再也忍不住了,两眼通红,憋得鬓角的青筋突起。“我也怪我自己无能,可她是我的女儿,我舍不得她走,她才27岁还年轻着……”杜庆海说,“现在哪怕是一命换一命,我也愿意。”

  目前,文欣在河北燕达陆道培医院进行CAR-T治疗,如果髓内癌细胞继续扩散,就要进行二次骨髓移植,只是这次为文欣捐骨髓的是58岁的老父亲。医生表示就目前病情评估,预计手术时间在7月或8月,手术成功的话,文欣完全可能痊愈。

  比起精神上的煎熬,更现实的是经济上的拮据,上一次文欣住院治疗就花光家里的积蓄,当时住院治疗花费76万,医保报销后自费20余万。“难啊!太难了!”杜庆海说,“好在有医保,去年也买了暖心保,能报销大部分。但二次骨髓移植光进仓就要35万,后期排异和治疗的费用更没法说,已经不是我们这个普通家庭能够负担起的了。”

  生活的苦涩有三分,这位老父亲却足足吃了十分,他走过最难的路就是女儿的求医之路。现在,这位年近花甲的父亲真诚地向社会求助,“求你们,救救我女儿!”

  世间有光、爱迎万难,如果你也同情文欣的遭遇,也感佩这份深沉的父爱,咱们就一起伸出援手,为文欣的生命助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邹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