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三个“第一时间”保障省(残)运食品安全抽检!

2022-06-06 00:11: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范奉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奉雪 日照报道

  日照市质检院在确保日常食品抽检工作顺畅进行的同时,统筹规划,加班加点,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抽检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工作管理,确保第一时间完成食品安全抽检,出具检验报告,全力保障省(残)运会期间食品安全。

  “第一时间”部署落实工作任务。日照市质检院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制定院抽检保障方案,确定工作流程,召开“2022年省(残)运会食品抽检工作动员大会”,传达《省(残)运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成立省(残)运会食品安全抽检保障工作组,部署院抽检保障实施方案,全力保障2022年省(残)运会食品安全抽检工作落实到位。

  “第一时间”奔赴食材专仓抽样。晚上8点,在日照汇源高速路服务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院内,一辆带有“阳光质检,服务民生”标识的小型客车,引人注目,车内满是各类仪器和检测试剂盒,这就是食品快速检测车。在省(残)运会期间将承担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筛查工作任务,食品入仓后将在最短时间内到达现场,对食品进行快速、准确的监测。为确保省(残)运会运动员身体健康及食品安全,日照市质检院总结日常抽检工作经验,综合运用了快速检测、常规检测相结合的方式,在快速检测的同时,常规检测抽样人员根据快检结果进行针对性抽样,以实现对食品专仓、酒店等各类食品抽检的统一调度、快速反应和整体联动,确保第一时间完成食品抽样。

  “第一时间”开展样品检验。晚上9:30,夜色中的食品实验楼,灯火通明,工作人员正在加班加点开展检验工作。日照市质检院有效整合岗位资源,科学规划检验进度,检验人员明确分工、统筹安排,实现人尽其力、物尽其用、时尽其效,确保快速、高效完成食品检验工作,提供准确可靠的检验数据,为成功举办省运会提供强有力的食品安全技术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范奉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