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整治养老诈骗!日照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专项行动调度会

2022-06-06 00:1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范奉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奉雪 日照报道

  为进一步整治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涉诈问题隐患,落实市专项行动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要求,严惩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违法违规行为,6月2日,日照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调度会,日照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苑芳涛出席会议并讲话,日照市市场监管局副处级干部罗振华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15个责任科室、单位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各责任科室、单位按照市局统一安排部署,迅速行动、扎实推进,专项行动开局良好。专项行动涉及面广、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责任科室、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专项行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摆上重要位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工作紧迫感,推动专项行动深入扎实开展。

  会议要求,要坚决克服“四种思想”,把专项行动推向深入。一是要克服“粗线条”“差不多”思想,认真细致抓排查、抓整治,把“严真细实快”的要求贯穿到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中,标准要严、措施要真、推进要细、成效要实、行动要快。二是要克服“等靠”思想,主动出击抓排查、抓整治,围绕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对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全面开展摸底排查。三是要克服“求稳怕乱”思想,形式多样抓宣传、抓教育,充分利用各类宣传资源,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持续开展风险警示教育,提醒老人提高警惕、加强防范。四是要克服“单兵作战”思想,纵横结合抓协同、抓执法,业务科室之间、业务科室与执法办案机构之间、市局与区县局之间、市场监管部门与其他部门之间,要加强协同,组团作战,加大执法办案力度,确保打击有力、惩治有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措施、突出重点、落实责任,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责任科室、单位要强化责任落实,注重“条块”结合,加强谋划研究,建立会商机制,及时通报情况,加强信息交流,持续保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高压态势,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范奉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