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看麦熟遍地金|山东日照:小麦成色喜人丰收在望

2022-06-06 07:3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邱翔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邱翔 日照报道

  6月6日是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中的芒种,也是进入夏天的第三个节气。在位于日照市莒县城阳街道大许家庄村的永强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成方连片的小麦开镰在即。海报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棵棵小麦均已成型,微风吹来、麦浪翻滚,四处呈现一派丰收在望的喜人景象,在广袤的田野上即将奏响丰收之歌。

虽然时间还是夏季,但对麦子来说,却到了成熟的“秋”。

  站在一望无际的麦田里,风中开始弥漫着新麦的清香。远远望去,麦田犹如一幅动起来的金色油画:风吹麦浪滚滚,金黄色的麦浪随着夏风吹拂轻轻涌动,把朴素的大地变成一片金光灿烂的海洋。

从空中俯瞰,成片麦田宛如一幅色彩斑斓的夏日画卷。

  “芒种”也称为“忙种”,正是一年中农事最为繁忙的阶段。据记者了解,等待成熟的小麦颗粒满满,将从现在的青绿色逐渐转为金黄色,6月上旬即将达到最佳成熟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邱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