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日照:聚力场馆建设 喜迎省运盛会

2022-05-18 13:1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邱翔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邱翔 日照报道

  内敛沉静的高级灰搭配鲜活的橙黄色调,两种色彩的抑扬结合铺陈出一幅精致诱人的灵动画面。5月15日,海报新闻记者在山东国医职业学院体育场馆项目现场看到,场馆内部已经完成地板、座椅的铺设及整体色调的搭配作业,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地面清扫工作,为下一步场馆画线等工作做好准备。

在高级灰的绝对领域中注入高明度的橙黄色调,以模块化的切割带来更加丰富的视觉展现,给予视觉强劲的冲击力,让场馆空间瞬间充满活力。

  场馆建设是办好省运会的基础支撑和重要保障。作为赛事承办方,日照市高度重视省运会筹办工作,特别是在比赛场馆建设及改造提升方面,按照省运会项目设置,统筹全市体育事业发展和基础设施提升,全力以赴加快省运会各场馆建设进度,努力高标准完成建设任务并交付使用,以满足省运会比赛、全民健身和赛后运营的需要。

从高空俯瞰山东国医职业学院体育场馆,宛如一个色彩交织的调色板。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邱翔摄

  省运会是全省最高规格的综合性体育盛会,除赛事组织外,省运会的开幕式也备受外界的关注。近日,由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承建、承担第25届省运会开幕式任务的日照奎山体育中心正式交付运营,在为省运会顺利举办打下坚实基础的同时,进一步完善了日照城市功能和内涵。

  把建好群众身边的体育场馆设施作为发展体育事业的主抓手,解决群众去哪儿健身的问题;以筹办省运会为契机,加强体育设施规划建设、完善城市功能,让城市更美好、市民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随着省运会日益临近,日照市精心谋划,有序推进省运场馆建设交付、竞赛组织和备战训练等各项筹备工作,全力以赴打造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

日照国际足球中心主场馆迎来竣工后“首秀”。

  5月13日晚,山东省第25届省运会足球测试赛在日照国际足球中心举行,日照国际足球中心主场馆也迎来竣工后面向全社会的“首秀”。作为山东省首座、全国第七座采用欧洲标准设计的专业足球场,日照国际足球中心在测试赛中完美呈现了高颜值的夜场效果,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在场馆建设和服务保障等方面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

  本次测试赛不仅对赛事场地的耐受力、功能性做了全方位检验,更是对赛事组织、接待引导、协调服务、新闻宣传、安全保卫等工作的全面实战演练。据现场负责人介绍,测试赛的成功举行,也标志着赛事场地、赛事组织运行服务等环节顺利通过了考验,各赛事服务单位也将通过测试赛认真查找问题短板,确保正式比赛各个环节零差错、无遗漏,努力实现“办赛精彩、参赛出彩、发展增彩”的“三彩”目标。

  作为第25届省运会的东道主,日照在满足赛事要求的前提下,高标准新建、改造提升比赛场馆。今年8月,奎山体育中心及各区县省运场馆将以崭新的形象迎接八方宾朋,日照也将以全面开放的姿态,以激昂震撼的赛事氛围,力争为全省人民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的体育盛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邱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