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举行省级、市级青年文明号集中授牌暨“希望小屋”捐赠结对仪式

2022-05-17 20: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佳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薛栋文 洪金凤 李佳蔚 日照报道

  5月17日上午,共青团日照市委举行省级、市级青年文明号集中授牌暨“希望小屋”捐赠结对仪式。团市委副书记李婉莹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团市委副书记唐劲辉主持,团市委副书记(兼职)辛伟,市慈善总会办公室主任许岩,市浙江商会会长来廷龙、常务副会长施炳騰,日照港裕廊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君田,日照港集团团委书记李玲出席活动。团市委有关部室负责同志,各区县团委、功能区团工委有关负责同志,2019—2020年度山东省青年文明号集体负责人,2020年度日照青年文明号集体负责人等共40余人参加活动。

  授牌仪式上,中加国际健康管理中心、日照港二公司门机队东港运行丁班、日照银行东港支行等3家山东省青年文明号集体代表作交流发言。与会领导共同为日照市7家山东省青年文明号集体授牌。

  捐赠仪式上,日照市慈善总会、日照市浙江商会分别向团市委捐赠30万元和18万元,用于日照市“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

  活动中,27家省级、市级青年文明号积极参与团市委创新推出的“希望小屋”爱心公益项目结对认领活动,现场填写结对帮扶卡,成为首批结对认领“希望小屋”受助儿童的青年文明号集体。各集体后续将积极为受助儿童提供爱心志愿者结对跟踪陪伴服务。

  李婉莹指出,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是共青团组织引导广大青年职工弘扬职业文明、创造一流业绩、助推经济发展的一项品牌活动,是展示青年职工素质和形象的窗口,是推进全市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7家山东省青年文明号、20家日照市青年文明号集体在经济社会发展一线工作实践中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创建活动,在服务群众中弘扬了优良传统,在攻坚克难中展现了奋斗风采,具有良好的群众口碑和基础,值得广大青年同志认真学习。

  李婉莹要求,各区县、各行业系统团组织要强化担当意识,切实增强做好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发挥好牵总协调、统筹指导、一体推进的关键作用。她强调,当前,要持续做好2022年“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各项工作,要紧抓快干,推进小屋建设“加速度”,保质保量完成收官年的目标任务;要形成声势,抓实小屋募集“关键点”,围绕“520公益日”等活动,运用“组织化+社会化”募款方式,发动各个战线上的青年踊跃参加,最大限度整合社会资源、扩大社会影响;要保持长效,增强希望小屋“温暖度”,发动各高校、各行业部门、爱心企业组成志愿者队伍,广泛开展微心愿达成、城市感知等活动。

  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前往山东港口集团日照裕廊股份有限公司灌包装车班,实地参观学习了省级青年文明号创建场所,共同学习青年文明号集体创建先进经验。

  下一步,团市委将组织动员全市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围绕“生态立市、创新兴市、产业强市、开放活市”战略,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引领广大青年集体和青年职工弘扬“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精神理念,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到实现日照精彩蝶变的“大蓝图”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