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话日照”文化论坛正式上线

2022-05-17 18:5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范奉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奉雪 日照报道

  5月17日上午,由中共日照市委党史研究院(日照市地方史志研究院)主办的“史话日照”文化论坛在日照市方志馆正式上线。

  “史话日照”文化论坛是中共日照市委党史研究院(日照市地方史志研究院)为深入贯彻落实日照市“创新兴市”发展战略要求,着力打造的日照地方志和日照历史文化传播新平台。

  作为日照党史史志“六大创新工程”之一,“史话日照”文化论坛创新采用网络直播的形式,突破线下宣传难集中、受众窄等瓶颈,以日照市方志馆为主阵地,通过专家访谈,梳理日照历史文化发展脉络,深挖日照精神与时代价值,让保存在日照地方史志中的优秀传统文化、党史文化、先进文化活起来、传开去,实践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性发展与创造性转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2022年,“史话日照”文化论坛计划开设6期。此次“史话日照”的主题为“日照名称的由来”,由中共日照市委党史研究院(日照市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尹德满、二级调研员李世恩领衔,与大家一起共话日照前世今生。

  下一步,“史话日照”文化论坛将围绕莒县名称由来、日照红色文化、茶文化、民俗文化、历代名人等等,持续邀请各界地方史志专家学者,从不同层次和角度,讲述日照过去与现在的故事,打造日照地方党史与史志育人大讲堂,着力实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凝聚团结奋进的力量,为日照市精彩蝶变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范奉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