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直击!免费!新增!你家门口有了核酸检测点……

2022-05-09 20:57: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平平 吕娜 日照报道

  5月5日起,日照市民进入各类场所和参加聚集性活动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9日早上,日照新公布了103处,“愿检尽检”核酸采样点。与此前相比,新增了香河体育公园、大学城东升园、日照火车站广场、创业广场等采样点。9日,记者带你现场直击,走进日照香河体育公园核酸检测点。

  “核酸采样点,二楼西行30米”,在现场指示牌的指引下,记者很轻松就找到了日照香河体育公园检测点。9日下午2点半,到达现场时,3位“大白”井然有序地忙碌着,“别紧张,往前走一步,张大嘴巴……”“你好,请你先刷身份证”……检测点外,市民们站在一米外,自觉排队等待。

  前来做核酸检测的有居住在附近的市民,也有路过的餐饮工作者、外卖小哥,但更多的是“上班族”。刷身份证、核对信息、采集样本……完成一位市民的采集,仅需30秒左右。每完成一份采样,“大白”都会习惯性地喷一遍酒精,紧接着开始下一份采样。

  “我家住翠湖佳园,距离这个采样点近的很,步行过来才15分钟。“日照市民刘先生和老伴说,“之前的话,不管是去日照市人民医院还是日照市妇幼保健院都比这远得多。”

  在这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天使白”+“志愿红”共同组成了工作小组。工作的3位“大白”分别来自日照市秦楼街道卫生院和日照奥基检测。

  截止到9日下午5点半,这里共采集检测样本2084份。

  与之前相比,最新公布的采样点新增了香河体育公园、大学城东升园、日照火车站广场、创业广场等采样点,就设在住宅区附近或大学城,为附近居民和在校大学生提供了不少便利,简直YYDS!

  对于网友们比较关心的问题,记者也帮你找到了答案!

  1.核酸检测免费吗?

  免费的,必须的!

  2.能否打印出纸质检测报告?

  有的检测点不能打印纸质报告。

  如需打印纸板报告可以到公立医院检测点,24小时开放的。

  3.如果没带身份证怎么办?

  可凭采样码进行检测或去公立医院检测点。

  4.在任何一个核酸检测点都可以做吗?

  可以的!

  核酸检测点查询小程序

  https://jkrzapp.cn/map/#/map/4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