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执教39年的老教师的“最后一课”,让人泪目……

2022-05-08 20:1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侯彦平 王昊 日照报道

  4月29日,山海天实验小学一年级10班的传统文化课上,苏仕习老师正在给孩子们讲解“投桃报李”和“桃李满天下”的含义。离下课还有几分钟的时候,一群手捧鲜花的青年教师走了进来,随后热烈的掌声响了起来。
  原来,这是苏仕习老师退休前的最后一堂课,已经执教39年的他,下课后将正式告别三尺讲台,离开他热爱了一辈子的教室和孩子们。一年级的所有青年教师自发地为苏老师举办了一场简单、真挚的退休仪式。
  “没想到他们会过来,一时间也不知道如何表达……”回想起当时的情景,苏仕习老师仍然抑制不住自己内心的激动。他告诉记者,过去的39年时光里,除了有一年进修学习的原因,自己一直在教师的岗位上,原本想悄悄地离开学校,没想到同事们如此用心地为他准备了告别仪式,自己很感动,很温暖。
  “苏老师一直兢兢业业,他在工作中的很多表现,都让我们很感动,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一年级教师丁月然是本次告别仪式的组织者,她告诉记者,苏老师为教育事业贡献了毕生的心血,那天得知那堂课是苏老师的最后一堂课以后,她和几位同事便商定好,给苏老师准备一场小小的仪式。“我们一年级共有22个人,除了在上课的老师外,全部去送别苏老师了。”
  丁月然告诉记者,因为要退休的原因,最近两年苏老师没有当班主任,但是在此之前的三十多年里,他一直是孩子们的班主任,几乎把自己的毕生心血都奉献给了孩子们,遇到年轻教师有不懂的问题,他都是倾囊相授,为年轻教师做出了很好的榜样。“在此之前他担任一年级的传统文化课老师,但是得知6年级有个孩子,因为身体原因学习跟不上,他还每天主动帮助这个孩子补课……”
  “因为苏老师教过的孩子太多了,当天下课之后,很多孩子都围了过来,得知苏老师假期之后就不再来上课了,很多孩子都哭了……”据教师王超介绍,苏老师从教室走的时候,被很多孩子拽住了衣角,孩子们哭成了泪人,很多老师都红了眼圈。“苏老师一直深受孩子们喜欢,突然的离别,那种真情实感确实让人感动……”
  兢兢业业一辈子为教育事业付出的老教师,接过前辈火炬、传承教育情怀的青年教师,感念老师教育、依依不舍的孩子们,让人感动又暖心。舍不得,苏老师!祝福你,苏老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