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绿色骑行助力垃圾分类

2022-05-08 09:56: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范奉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奉雪 日照报道

  为进一步深化环保理念,提倡垃圾分类,呼吁低碳出行,5月7日上午,日照市举行2022年“日照环保世纪行”。日照市城市管理局作为日照环保世纪行组委会成员单位出席活动,日照市垃圾分类绿色骑行队全程参与。

  活动现场,日照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臧新宇就垃圾分类新风尚做出了倡议。

  他提到,当前,日照市市区日产生生活垃圾突破了1500吨,并在持续攀升,广泛推行垃圾分类,推动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势在必行、迫在眉睫。

  他建议,广大市民朋友要关注身边环保问题,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文明习惯,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员、指导员、监督员,积极传播“垃圾分类、源头减量”的生活理念,影响带动身边人,按照“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的基本方式分类投放,积极抵制劝导一次性办公、生活用品的过度使用,敢于监督批评混装混运、乱投乱放垃圾等不良行为,为垃圾分类一起作贡献!

  随后,日照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宋君和日照市城市管理局局长臧新宇为记者团和日照市垃圾分类绿色骑行队进行了授旗。日照市垃圾分类绿色骑行队进行了集体宣誓。

  2022年“日照环保世纪行”启动仪式结束后,日照市垃圾分类绿色骑行队向终点白鹭湾牧场骑行出发,每辆车上插有垃圾分类宣传标语的彩旗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抵达骑行终点后,工作人员将骑行队分为日照骑行队与白鹭湾骑行队,两队围绕垃圾分类知识现场展开PK。“鱼刺属于什么垃圾”“塑料袋属于什么垃圾”面对一个又一个问题,现场骑行志愿者们争相竞答。

  除此之外,工作人员邀请骑行队员参与垃圾分类模拟投放游戏。“我就说指甲油是有害垃圾吧,投对了!”在欢声笑语中,骑行志愿者们进一步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这种活动我们很喜欢参加,锻炼了身体,学到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还能回去教家里人,很棒的体验。”骑行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做绿色低碳生活的践行者、倡导者、宣传者。

  以此活动为契机,下一步,日照市城市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为加快建设精致城市、推动日照精彩蝶变作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范奉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