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五市海洋科普联盟成立

2022-05-09 18: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汉宏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汉宏文 通讯员 臧瑜 日照报道

  5月8日,胶东五市海洋科普联盟成立授牌仪式在青岛举行。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耿涛出席仪式并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华军致辞。

  青岛、潍坊、日照等市科协领导共同按下手印,启动成立了胶东五市海洋科普联盟。

  日照市科技馆、日照海洋公园等海洋科普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参加接牌。

  胶东五市海洋科普联盟的成立,旨在增强山东半岛各涉海单位之间的交流合作,科学配置半岛城市群丰富的海洋科普资源,不断优化做强做大“海”的文章,推动胶东经济圈加速一体化发展。联盟成立后将组织开展群众性、社会性、经常性海洋科普活动,联合培育打造海洋科普服务品牌、工作品牌和活动品牌,搭建海洋科普学术交流平台,提升海洋科普工作跨地域联动水平,更加有力地引领胶东五市科技工作者投身科技志愿服务和海洋科学普及事业,为提升公众海洋科学素养共同营造良好生态。

  参会代表同时参加青岛水族馆九十周年庆祝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