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零碳、心系未来!碳中和主题科普展走进日照市科技馆

2022-01-17 16:38:30 来源:  作者: 李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伟 日照报道

  “筑梦零碳 心系未来”碳中和主题科普展

  低碳环保是一个永恒的话题,零碳未来始于当下。1月15日,由日照市科学技术协会和重庆自然博物馆共同主办的“筑梦零碳 心系未来”碳中和主题科普展在日照市科技馆临展厅开展。该展入选由中国科协科普部指导、中国科学技术馆组织的“全国科普日优质主题展览全国巡展”活动,由日照市科技馆具体承办。市科协副主席梁启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活动由市科技馆馆长李志毅主持。

  市科协副主席梁启冰致辞

  梁启冰说,在过去的一年中,市科协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脚踏实地、凝心聚力,组织举办了一系列科普趣味活动,不断满足群众科普需求。下一步将充分发挥科技馆等科普平台优势作用,逐步扩大科普受众面,号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节约能源、践行绿色低碳生活,共建美好生态家园。

  市科技馆馆长李志毅主持活动

  随后,市科技馆讲解员带领参展嘉宾、观众参观碳中和展览。

  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碳中和展览

  据了解,本次展览围绕“生生不息一一什么是碳中和”“生境危机——世界与碳中和”“绿色发展一一中国与碳中和”“智慧生活——我与碳中和”和“零碳未来——碳中和的未来世界”五个部分展开,以“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为背景,引发公众思考气候变化带来的危机与挑战,理解“碳中和”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提升公众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选择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市民参观展览

  2020年9月,中国向世界宣布了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为了一个更安全、更洁净的美丽家园,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践行绿色生活方式,为打赢碳达峰、碳中和这场硬仗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