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站了!

2021-12-27 10:21: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付三义 吕娜 日照报道

  12月26日17时59分,日照西站迎来从菏泽东站始发的G6964次列车,这是鲁南(日兰)高铁山东段全线通车后,首趟从菏泽出发抵达日照的高铁直达列车,用时为3小时1分钟。

图片

图片

  “我嫁到菏泽五年了,在这以前,我从菏泽到日照得五六个小时呢,这次很快!才三个小时我就可以回娘家啦!”在日照西站出站口,王女士步伐轻快,喜笑颜开。记者查询了解到,通车后,菏泽到日照的最快运行时间为1小时47分钟,最低票价为188元。

  “我闺女在菏泽上学,高峰期不好买票,这下好了,从菏泽来日照,每天最多的时候有十趟车,寒假买不上票的顾虑可以完全打消了!”厉女士竖起大拇指,说道。

  在日照上大学的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大一学生刘增辉是菏泽人,“我回学校参加期末考试,正好赶上了首趟高铁,感到很骄傲!希望日照与菏泽都能越来越好!”他激动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鲁南(日兰)高铁东起山东省日照市,向西经临沂市、济宁市、菏泽市,终至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线路设计时速350公里。日兰高铁日照至曲阜段已于2019年11月26日开通运营。此次开通的曲阜至菏泽至庄寨段全长198.6公里,共设曲阜南、济宁东、济宁北、嘉祥北、巨野北、菏泽东、庄寨7座车站。

  鲁南(日兰)高铁山东段全线通车极大方便了沿线市民外出,是个值得庆祝的好消息,经山历海,踏浪而歌,山东老乡,日照欢迎你的到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