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高铁山东段全线贯通!日照到菏泽最快1小时50分直达

2021-12-26 16:08: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邹慧 见习记者 郭馨煜 日照报道

12月26日,鲁南(日兰)高速铁路曲阜至菏泽至庄寨段正式开通运营。

上午11时54分,G6965次列车准点在日照西站靠站,这是鲁南(日兰)高铁全线通车后,经由日照开往菏泽的第一趟列车,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旅客拎着大包小袋,等候在站台,准备乘车。在日照西站短暂停留过后,11时57分,列车缓缓地驶出站台,通车后,日照到菏泽的最快运行时间1小时50分钟,最低票价169元,极大地方便了市民的出行。

日照市民小丁在菏泽上了四年大学,她告诉记者,2014年她刚入学的时候,日照到菏泽一天只有一班火车,不管上学还是放假,坐车都是一件令她“头疼”的事。

“我晚上七点多从日照出发,到菏泽是凌晨一点多,那个时间回学校很不方便,甚至有一次怕出危险,在售票大厅待到早上六七点才敢出去。”小丁说,后来才慢慢增加了下午的一班火车,但也不是特别方便。现在,日照至菏泽最快旅行时间由5个小时压缩至1小时50分钟,班次也由原来的一天两班,增加至一天五个班次。

王先生老家在五莲,算上今年,他在菏泽生活工作有8个年头了,高铁的开通对他来说是一大乐事,“我平时自己开车回老家,一般要花5个多小时,比较辛苦,现在日照-菏泽高铁通车了,和以前相比,坐高铁回家,节省了一半的时间,周末也可以带着孩子回家看看了。”王先生高兴地说。

“针对日兰高铁曲庄段西线的开通带来的客流量,日照西站对进站口、检票口增加了保温门帘,做好旅客的保暖工作,同时在硬件设施上,我们在检票口新增加了三个条屏,方便旅客及时查看乘车信息。”日照西站工作人员苏明娜介绍。

据了解,鲁南(日兰)高铁东起山东省日照市,向西经临沂市、济宁市、菏泽市,终至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线路设计时速350公里。日兰高铁日照至曲阜段已于2019年11月26日开通运营。

此次开通的曲阜至菏泽至庄寨段全长198.6公里,共设曲阜南、济宁东、济宁北、嘉祥北、巨野北、菏泽东、庄寨7座车站。开通运营后,将结束菏泽地区不通高铁的历史,有力满足鲁西南地区人民对美好旅行生活的向往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提供坚实的路网支撑。

早上在日照看日出,下午到菏泽赏牡丹,这样的美好生活再也不是梦,抓紧约上小伙伴们一起体验一下速度与激情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平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