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沙墩市场要“拆”了,搬去哪里?啥时候搬?

2021-12-13 10:22: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平平 牟小龙 日照报道

  踏入菜市场的那一刻,烟火气扑面而来。清新的白菜萝卜、野性的菌菇板栗、活蹦乱跳的大鱼小虾……这里汇聚了一个城市的烟火气和人情味。你知道吗?日照沙墩市场要“拆”了!

  市场办公室工作人员冯先生介绍,沙墩市场将会在本月中旬启动搬迁计划,新地位于原市场东北方向,月底前恢复营业。“市场面积和商铺数量都会缩减,新市场的面积在2000平方米左右,商铺就只有六七十家了。”冯先生说,“搬过去之后,现在的大棚就拆了,计划把这里建成公共绿地和北侧小区南门。”

  “搬家”+“瘦身”,沙墩市场将呈现出一个全新的面貌。市场搬迁后仍保留原有的生鲜蔬菜、副食、粮油等品类,日用百货和服装类产品会大幅缩减。

  沙墩市场的发展有30多年的历史,承载了一代人的童年记忆,最初是沿街而设的流动摊位。2015年12月搬至萃阳路东侧、云海路北侧的2个钢结构大棚内,分蔬果类、肉类、小吃类、日用品类和服装类4个模块,总面积超过6000平方米。东大棚区以水果、海鲜、干货、副食、粮油为主,西大棚区以熟食、蔬菜、肉类、百货为主。

  在大型商超、社区团购、网购的冲击下,沙墩市场昔日繁华不再,熙熙攘攘的人潮是否会一去不返?但这里永远升腾着浓郁的人情味和烟火气。沙墩市场里也藏着许多“宝藏店铺”,川香蜀味、徐味熟食店、家味盒饭、大锅全羊……

  “打卡”宝藏小店

  徐味熟食店

  老板徐西彬介绍,徐味熟食是沙墩市场最早的商铺之一,已经开了20多年,而他的卤菜手艺是从父亲那里继承的、所以,徐味熟食既是“父子店”又是“夫妻店”,猪头肉、卤牛肉、酱香猪肚都是他家的招牌菜。

  川香蜀味

  10日上午11点,记者来到这家凉菜店的时候,凉拌腐竹和无骨鸡爪都已经“光盘”。可以说这是市场里的一家“网红店铺”,日照很多美食博主都来打过卡。

  夫妻肺片、口水鸡、麻辣毛肚、无骨鸡爪等都是他家的特色菜。老板张庆博说:“上午的话,不到12点就卖完了,供不应求是常态。”

  家味盒饭

  “良心店铺”家味盒饭,8块钱让你吃饱吃好。红烧肉、西红柿炒鸡蛋、麻婆豆腐、土豆炖排骨……这家店铺销售的菜品有二三十种,价格亲民实惠。寒冬里,一份热腾腾他的盒饭,暖胃又暖心。

  逛菜市场就是在慢节奏中采购柴米油盐,品味生活里的酸甜苦辣。

  有着30多年历史的沙墩市场,融进了一代人的生活里,记忆里。

  欢迎留言,分享你和沙墩市场的故事。

初审编辑:郑云歌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