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日照六岁女孩用拼音写下失物招领,请失主认领!

2021-11-28 09:41: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贾小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小亿 日照报道

  11月27日晚,日照市大连花园的地下车库里,出现了一张很“萌”的失物招领。短短七行字里,夹杂着汉字、拼音和卡通图案,上面内容称在大连花园车库捡到一个黑色钱包,寻找失主领取。

  “我叫祝嘉蔚,11月27日的晚上7点50,我在大连花园9号楼地下车库里捡到一个黑色钱包,请钱包主人来认领。如果明天还没有人来认领,我就把它交给警察叔叔了。”这是失物招领表达的内容,最后还留有电话号码。

  稚嫩的字体,歪歪扭扭的拼音,充满童真的措辞让人在忍俊不禁的同时“被暖到”。这张连题目都是用拼音写成的失物招领,出自一名6岁萌娃之手。

  家住大连花园的祝嘉蔚,在日照市秦皇岛路小学读一年级。27日晚,她在归家途中于地下车库捡到一个钱包,钱包内有一千多元现金。

  “因为爸爸妈妈和老师都教过我,捡到别人的东西要归还,我就想找到钱包的主人。”祝嘉蔚说。但钱包里除了现金外,并无有关失主信息的证件,在原地等候多时无果后,祝嘉蔚在父亲的启发下,写了一张失物招领。

  由于刚刚学写字,许多字不会写,祝嘉蔚便用拼音代替。她担心大家阅读拼音会费力,萌娃还贴心地在文字下面画了两个卡通小人,扎着马尾的女孩手拿钱包,将其交给头戴帽子的警察。

  在张贴失物招领时,祝嘉蔚叮嘱爸爸贴在醒目的位置,萌娃有些担心:“钱包的主人能看懂我写的拼音吗?他能看到这张纸吗?”不放心的萌娃又将失物招领抄写了几份,和爸爸一起张贴在地下车库的告示栏以及电梯门前。

  如果失主看到这张失物招领,请尽快拨打15263310669,联系这位萌娃领取钱包。

初审编辑:崔维成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