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宝妈手绘Q萌漫画 喊你一起苗苗苗

2021-11-22 10:0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平平日照报道

  目前,日照市正在有序推进3至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你家孩子打疫苗了吗!”这成为日照宝爸、宝妈们热议的话题。为了给孩子们加油打Call,日照大雅书画的孙丽手绘了一组Q萌漫画,喊你一起苗苗苗。

  “其实我也是一位宝妈,孩子们打疫苗时露出的小表情实在太可爱了。”孙丽说,这组漫画的创作灵感,就是在她带孩子去打疫苗的时候闪现的。她看着孩子们有的哭、有的笑、还有的紧闭眼睛,各式各样的小表情真实又可爱,她就想着拿起画笔记录下这一幕幕。

  孙丽的这组手绘漫画,记录了孩子们的“表情包”,也记录了医护人员辛勤工作的样子,“我也希望用这组漫画,给孩子们加油打Call,给医护工作者点赞!”

  孙丽是大雅书画的一名画师,也是一名自由插画师,平常喜欢用手绘漫画的方式记录生活,记录下那些细小又温暖的场景。在前段时间,五莲突发疫情的时候,她也手绘了一系列战“疫”漫画。“天使白”“火焰蓝”“志愿红”既是她绘画的主色调,又是她漫画作品中歌颂的主角。

  “可能除了画画我别无所长,但我就想做点有意义的事情。”孙丽的创作题材非常丰富,包含战“疫”主题、“打卡”日照地标、最美马拉松赛道等。她的画笔温柔而坚定,总能产生鼓舞人心的力量。

  这是一位日照画师在描绘心中所爱,也是一位日照市民在记录生活中那些温暖美好的“小确幸”。

初审编辑:郑云歌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