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奖牌背后的日照贡献

2021-08-10 11:33:34 来源:  作者:

  在东京奥运会上,我国的帆船帆板、皮划艇、举重等多个项目取得了优异成绩,参加奥运会之前,这些国家队队员都曾在日照进行备战训练。近日,中国赛艇协会和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等都向日照发来感谢信,感谢日照为他们备战训练提供的支持和保障。
  世帆赛基地是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的一部分,参加这次东京奥运会的帆船帆板国家队在这里进行过备战训练,并且举办了全国最高级别的帆船赛事,可以说在疫情期间为国家帆船帆板队提供了既专业又高质量的练兵平台。
  日照规划建设了集水上运动、市民休闲、旅游、群众健身为一体的占地9.2平方公里的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公园内具有全国领先、世界一流的硬件设施,成为全国唯一一个可以举办所有水上运动项目的区域。公园同时建有网球、足球、篮球等多个运动项目场地,满足不同项目的训练比赛需求。
  日照市体育局二级调研员刘家坤说,日照具有开展水上运动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海洋环境、气象、水文等自然条件非常适合开展各类水上运动。
  依托优越的自然生态环境、全国一流的体育设施和丰富的办赛经验,去年以来,国家赛艇队、皮划艇队、网球队、水球队、橄榄球队、帆船队等多支国家队分别来日照备战东京奥运会。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橄榄球协会主席陈应表说:“日照的人文、环境、气候各方面的条件,使我们这两支队伍爱上了日照,大家下一次集训在哪啊?他们共同说,还要在日照。”
  在日本东京奥运会赛场,中国举重队取得了7金1银的好成绩,完美收官,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中国举重学院训练馆,也是这支举重梦之队男队进行奥运集训的地方。
  这里是集教学训练、竞赛科研、培训医疗、国际交流与合作等为一体的“国字号”举重专业院校。包括举重队在内的多支参加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的国家队都在这里进行过备战训练。
  “我们硬件按照国家总局举重训练队场馆的要求,包括这些标语和他们那里边都一样,在科技方面,我们有帮助运动员分析动作的一套设备。”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管委会副主任丛培凯介绍,他们做好一切保障工作,满足运动员的需要,让运动员在这里专心训练。
  多支国家队选择在日照备战东京奥运会,不仅看中的是日照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一流的体育设施,更让他们感激在心的是日照精细、周到的保障服务。
  “尤其是去年疫情期间,国家队从国外转训,在最困难的时候,日照市接下了这个任务,对水上运动中心整个奥运会周期的备战提供了坚强的保障,我们都很受感动,这种付出也鼓舞和感染了运动员。”山东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晨光表示。(日照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记者:裴航)
  http://rznews.rzw.com.cn/rizhao/2021/0809/523939.shtml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