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社区食堂+长者餐桌:让家门口的幸福有滋有味

2021-08-05 14:43:48 来源:  作者:

  2021年,日照持续抓好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将社区食堂+长者餐桌列为为民办实事项目,继续点亮“幸福夕阳”底色。
  越来越多的“社区食堂+长者餐桌”、农村幸福院“长者餐桌”,正在点亮幸福夕阳。中午11点半,郑州路社区长者食堂就已经是饭香扑鼻了。“很好,很对口味。不是太咸,这个饭很便宜,我一般情况都来这里吃饭。”郑州路社区居民苗太健说,这里饭菜丰富,样数多,想吃什么吃什么。
  让老年人吃得方便、放心、暖心,社区食堂也为老年人提供了一个社交的公共空间。而社区食堂与养老综合服务中心一体打造,互相依托,相辅相成,也成为老年人联系社会、融入同龄人圈子的一条纽带。
  循着民声来,奔着民愿去。在去年新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21处、“长者食堂”22处的基础上,今年,日照继续将开办25处“社区食堂+长者餐桌”、120处农村幸福院“长者餐桌”,建设社区养老综合服务中心10处,列入了为民办实事项目。
  满足社区“长者群体”就餐需求的同时,兼顾社区居民的6家城投惠佳社区食堂,如今成了社区里的“网红店”,日均服务超500人次。
  市民辛迎告诉记者,她经常来这边儿吃饭,因为住的比较近。她说在这边儿吃饭也比较方便,料、馅还有菜,整体很新鲜,吃着也放心,味道也很家常,吃着很舒服。
  安全的食材、丰富的菜品、实惠的价格、卫生的环境,使社区“长者食堂”不但成为老年人的日常用餐“打卡地”,也成为广受孩子和其他社区居民欢迎的“快餐店”。在这里,饭菜不仅有温度,更有家常的味道。
  “这边饭菜比较适合老年人和小孩儿吃,我们经常过来吃,卫生干净,比较不错。”市民厉学芹称赞道。
  从今年3月份开始,东港区芙蓉社区养老服务中心长者食堂每天都有了一日三餐供应,而养老服务中心的固定活动场所,也让住在附近老年人的生活更加丰富起来。
  日照将社区养老综合服务中心和“社区食堂+长者餐桌”结合起来,同步推进,在满足老年人基本生活需求的基础上,兼顾服务驿站、生活照料、精神慰藉等多元化的养老服务。
  “社区食堂+长者餐桌”,成为老年人舌尖上的幸福,烟火气里的温暖人情,尽显城市的温度和人性的关怀。
  “现在不管是白天和晚上,我们活动就有一个特别舒适的环境。”芙蓉社区居民赵红梅说,这些姐妹们在一起特别快乐。
  “对老年人来说是一件好事儿,特别幸福,我就觉着我很幸福。”芙蓉社区居民王均敏高兴地说。(日照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记者:张素艳 裴航 王新宇)
  http://rznews.rzw.com.cn/rizhao/2021/0804/523530.shtml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