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山历海看日照|灯火“岚山”处 夜色倾城时

2021-08-05 16:35: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鸽

  编者按:

  2021年春天,一部《经山历海》,让日照登上央视荧屏,进入全国电视观众的视野。日照这座城和日照大地上发生的故事,正吸引着无数人走进她……日照,这座日出初光先照的城市,还有哪些故事待我们追寻?2021,日照又将上演怎样的经山历海之变化?即日起,大众网日照推出《经山历海看日照》系列报道,带你打卡日照山海,记录日照滨海风貌,讲述生活在这座城市的幸福故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鸽 张强 日照报道

  走进岚山,移步皆景,赏心悦目。

  城区主干道、街边角落、海边景区......无不流露着浓浓的绿意,飘溢着芬芳的花香,这是岚山区建设美丽花园城市、打造幸福宜居岚山的成果。

  多数人印象中的岚山,往往是白天的模样,因为我们都习惯于睁开眼后再去观望这座小城。一年四季的轮回,我们都曾为不同的时刻动容,却很少在意夜色中的它。

  岚山的夜色之美,始于夕阳西下。城市的秀色渐隐夜幕之际,一个更绚烂瑰丽的岚山徐徐打开。夜游岚山,总有一种幻境中穿行的感觉,闪烁的灯光将这座小城装扮得千娇百媚、婀娜多姿,流光魅影下,诉说着这座小城的历史与故事,岚山独有的浪漫风情也在夜色中弥漫开来。

  夜色里的岚山,海是闪耀的,河是璀璨的,桥是雀跃的,树是彩色的,楼是流动的,护城河穿城而过,打造出一幅海、河、桥、树、楼交相辉映的美丽夜景,璀璨又梦幻,身在其中不觉。

  我们可以到多岛海边四处眺望,可以到海上碑与灯光动画互动,可以到楼下小广场仰头观望,也可以在自家小阳台远观慢赏。岚山的夜景灯光,好像吹过的一缕东风,迅速向四面八方铺展开来。

  城市亮化,是提升城市开放度和夜经济活跃度的重要标标志,更是彰显城市文明的靓丽风景线。今年以来,岚山区积极践行以人民为本的发展思路,精心设计、精心建设、精管细护,丰富亮化内容,提高亮化档次,打造流光溢彩的城市夜景,推动美丽花园城市建设增质增效。

  城市亮化,提升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优化宜居宜业环境的现实路径。对此,岚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因地制宜,注重灯光的景观凸显、动静变换、色彩协调,打造点、线、面结合的亮化体系,营造更加舒适自然、绚丽多彩的城市环境。在设计方面,紧扣山、海等自然元素,注重美感和创意设计,将自然禀赋和文化元素有机融合,充分彰显亮化工程的文化魅力、特色风貌。

  城市亮化,是提升城市品质、提高市民幸福指数具有重要意义。岚山区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把城市亮化作为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的重要工程,真正做到规划合理、建管并重,发挥各机关单位带头作用,鼓励企业、经营业户积极参与城市亮化工作,形成“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浓厚氛围。

  如今,有了灿烂的城市灯光,岚山的夜晚让人感觉有了更多的温暖。灯光延伸的方向,正是岚山努力生长的方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叶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