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场乡卫生院开展2021年幼儿园儿童查体工作

2021-08-01 16:20: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苑小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苑小雪 通讯员 范存伟 日照报道

  为更好地了解学龄前儿童健康情况,近日,五莲县石场乡卫生院有序开展了2021年幼儿园儿童健康查体工作,为辖区3家幼儿园4-6岁儿童进行健康查体,有效预防儿童常见病、传染性疾病的发生。

  此次查体主要包括身高、体重测量和心肺听诊、口腔检查、视力检测等内容,基本涵盖儿童生长发育的全部重要指标。体检中,在幼儿园老师的配合和帮助下,医务人员认真、细致地为每位孩子进行各项检查。体检结束后,医护人员根据检查结果和监测数据进行健康评价,制作儿童健康查体反馈卡,对孩子的身体情况进行反馈。

  截至目前,体检工作已结束,200余名在园孩子完成了体检。体检结果显示,肥胖、视力异常、龋齿成为三大突出问题。

  幼儿健康体检活动,不仅可以让幼儿园和家长及时全面了解孩子的生长健康状况,还可以加大儿童健康饮食、疾病预防的健康知识宣传普及,有效地促进孩子身心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小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