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气象台最新消息:台风“烟花”已渐走渐消……

2021-07-29 13:37: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娜 日照报道

  7月29日,记者从日照市气象台了解到,受6号台风“烟花”的影响,日照市昨天下午到夜间普降暴雨或大暴雨,局部地区大雨。

  从“烟花”对日照市的影响过程来看,雨量较大,风力中常,对照前期预报,总体属于温和达标,农田无明显风灾倒伏,市区无明显内涝。

  日照市气象台友情提示:受台风风潮影响后,海域暗流或许还要存在一定时间,目前尚不适宜深水游泳。

  风雨后的沙墩河沿河路

  城市排水口泄水排涝

  沙墩河水位温和上涨

  烟花对日照市的影响时段已经结束,后续主要任务是做好雨水下行安全行洪,农田排水减轻渍害,同时谨慎防备“烟花”尾部残余势力可能形成的局地较强降水。日照市气象局7月29日早8点发布雨情及天气预报如下。

  雨情报告:

  07月28日06时至07月29日08时,全市平均降水量77.4毫米,折合水量4.15亿立方米,最大降水量为182.6毫米,出现在中楼镇马亓山风景区气象观测站。

  各区县平均降水量如下:东港区58.6毫米,岚山区100.3毫米,莒县95.8毫米,五莲县68.0毫米,经济技术开发区35.9毫米,山海天旅游度假区51.9毫米。有11个乡镇街道出现大暴雨(100~250毫米),有34个乡镇街道出现暴雨(50~100毫米),有10个乡镇街道出现大雨(25~50毫米),其他乡镇街道出现中雨(10~25毫米)(市气象局、市水利局、市水文局)。

  今年以来,全市平均降水量521.7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96.7毫米,偏多22.8%,较去年同期偏少114.3毫米,偏少18%。

  天气预报:

  日照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今天白天到夜间,阴有阵雨,偏南风4~5级、阵风7级转西南风4级,海上偏南风6~7级、阵风8级转西南风6级,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23℃左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