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日照市经济运行持续向好

2021-07-30 17:09:17 来源:  作者:

  7月29日,记者从日照市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日照市经济运行持续向好。其中,第三产业增加值5 3 6 . 7 3亿元,增长18.1%,比全省高3.9个百分点,增幅居全省首位。

  根据市级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上半年全市生产总值1037.3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2.7%,两年平均增长6.3%。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68.69亿元,增长7.8%,两年平均增长4 . 1%;第二产业增加值431 . 94亿元,增长7.0%,两年平均增长4.9%;第三产业两年平均增长7.6%,比全省高0 . 8个百分点。三次产业结构为6 . 6∶41.6∶51.8。

  统计数据表明,上半年全市经济发展有质量、有活力、有温度,实现三次产业协调较快增长。总体来看,上半年全市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并渐趋常态,生产需求不断扩大,质量效益稳步提升,市场物价总体稳定,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加固、健康向好的态势。

  第三产业接替工业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定盘星”。从第三产业内部看,批发、住宿餐饮、新一代信息技术服务、居民服务四个行业增速均超过了20%,比GDP增速高8个百分点以上,这些行业成为拉动第三产业增长的主要力量。

  第二产业“压舱石”牢固。全市81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增长9 . 8%,是4年来同期最高速度,两年平均增长8.3%,高于全省0.6个百分点。全部工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到35.5%,充分发挥了经济增长的“压舱石”作用。在日照市36个工业行业大类中,有29个行业实现增长,增长面80.6%,比上年提高27.8个百分点,其中有25个行业保持了两位数增长。

  第一产业“稳定器”加速。全市第一产业增加值增速居全省第三位,比上年提高7.3个百分点,比一季度提高2.9个百分点。分行业产值看,农业增长4.6%,牧业增长32.8%,渔业增长16.4%,农林牧渔服务业增长5.1%。

  http://epaper.rznews.cn/shtml/rzrb/20210730/530261.shtml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