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回家!日照这38位救援队员平安归来!

2021-07-29 13:38: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娜 邱翔 日照报道

  “爸爸,我想你啦!”3岁男孩一路小跑着冲到父亲范有志的怀里,他撒着娇,抱着爸爸的脸亲个不停。7月27日下午,中国国际救援中心日照应急救援支队和山东睿兵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驰援河南的38名救援志愿者回家了。

  闻“汛”而动,“豫”难而上,7月21日下午5点,38名救援志愿者出发前往河南,先后在郑州中牟县白沙镇和新乡牧野区展开救援。6天时间,志愿者们不畏艰难,在洪水中转移当地居民近千人,当中有95岁高龄的老人,也有4个月大的婴儿。

  中国国际救援中心日照支队副队长纪伟救援时照片

  “着急呀!一心只想着救人。”中国国际救援中心日照支队副队长纪伟沙哑着喉咙,眼泛泪光地向记者说道。在河南的这6天,他带领着37名队员救援奋战在洪水之中。为了抢时间尽快救援,纪伟和他的兄弟们顾不上吃饭喝水,“当地居民自发组织,给我们送西瓜送水,还做好了饭给我们端过来,让我们必须吃。”他告诉记者,队员们都非常感动。

  1999年出生的张政是此次出动的救援人员中的年纪最小的一位。张政表示,听到河南需要救援,自己毫不犹豫地就报了名。“有一天下午,我们救出来一位95岁的老人,老人紧紧地握着我们的手,一直哭。”回忆起在河南救援的那段日子,张政用了六个字概括:“很感动!很值得!”

  刘源在河南时的救援照片

  “这有啥怕的,一点都不怕,必须往前冲。”刘源攥起拳头,说道。暴雨过后的积水又深又浑,地形难以琢磨,“我净身高1米9,去过水最深的地方,都快到脖子了。”他向记者描述,尽管如此,听到积水处有呼救声,大家都毫不顾虑往前冲。

  哪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日照的这38位“逆行者”们,你们是日照人的骄傲,为你们点赞!欢迎回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