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日照元素!超美“立体花坛”在这些地方……

2021-06-30 18:16: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邱翔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平平 邱翔 日照报道

  “盈盈日照新妆面 百年华诞日东升”,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日照市城市管理局在市政府广场、银河公园、北京路沿线等主要公共场所布置主题绿植雕塑,营造出浓浓的节日庆典氛围。

  日照市重点围绕市府广场、银河公园及周边的沿线道路景观设计立体雕塑群,按照“单横两纵·单核多节点”的原则进行布展,“单横”指泰安路,“两纵”指北京路沿线、烟台路沿线 ,“单核”即市人民广场。此外,市政府国旗台、银河公园北门、国际博览中心门前、万平口景区入口等八个节点也设置了立体雕塑。

  绿植雕塑融入城市剪影、彩帯、海浪、帆船等日照元素,根据花卉品种、颜色、高度、习性等进行搭配,在意境设计上突出主题、推陈出新,组合盆栽搭配金叶薯、长春花、一品红等时令花卉,实现立体花坛与现有的景观前后呼应,在日照街头打造出一批简洁大方、色彩绚丽的“立体花坛”。

  鲜花绿植扮靓港城,心中祝福送给祖国。目前,市政府广场、博览中心、植物园、银河公园、营子公园、海曲路与威海路路口等重要节点绿植雕塑安装已基本完成。

  鲜红的主题标语与花卉图案交相辉映、主题鲜明,营造出浓浓的节日庆典氛围,引来不少市民驻足观赏、拍照留念。

  市政府广场旗台

  设计主题:共庆华诞

  市政府泰安路入口广场

  设计主题:坚定不移听党话 矢志不渝跟党走

  银河公园北门

  设计主题:百年荣光,光辉历程

  国际博览中心门前

  设计主题:和平与发展

  万平口景区入口

  设计主题:山河壮丽 岁月峥嵘

  植物园西门入口广场

  设计主题:情融山海 心泊日照

  太阳公园入口广场

  设计主题: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

  海曲路北京路交叉口西南角【营子绿地】

  设计主题:政策英明开盛世 党风纯正惠民心

  海曲路威海路交汇处

  设计主题:乘风破浪 共创佳绩

  北京路沿线

  以花柱为基本形式,花球和花柱的布置,让道路绿化景观变得更加多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邱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