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日照正能量!取款机内捡到银行卡,女子留下这样一张纸条

2021-04-09 09:47:03 来源:  作者: 邹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邹慧 实习生 郭馨煜 日照报道
  现如今,城市中的ATM取款机随处可见,从银行取钱变得十分方便快捷,但是有不少粗心的市民在取钱时会忘记拔卡,甚至被他人盗取钱财。
  2021年4月7日上午十二点四十分,家住日照市东港区的尚先生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他到附近的招商银行ATM取款机取钱时,在机器按键码右边发现了一张字条,上面写着:“银行卡给门卫大爷了!2021年4月6日17点15分。”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该ATM取款机位于日照美佳科苑食品有限工司大门处,4月6日下午一名三十岁左右的女士在一位青年男子后面排队等待取款,当该男子离开后,这位女子上前取款时意外发现ATM取款机屏幕上显示着金额,可以直接取款,她意识到刚才取款的人忘记拔走银行卡,转身寻找时已经不见那人的身影,于是便将银行卡交给了附近公司门卫室值班保安处,说明原委后便悄然离去。
  记者电话采访了当日值班的保安李先生,他说这位女士并未留下自己的姓名。“她出来找的时候人已经不见了,过来问我是不是我们公司的员工,我当时也不清楚,她就把卡留在了这里”李先生说,“经常有人会捡到忘记拿走的银行卡,放到我们这里我们就义务帮忙收着,有失主来找就还给人家”。
  截至4月8日上午12点,该银行卡还未被失主领走。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良好道德风尚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捡到了别人的银行卡,出于好心,想把卡片还给失主,但是却无法联系到失主。遇到这种情况应该如何处理呢?
  首先第一个方法是比较简单实用的,我们可以拨打银行卡对应的银行电话,转接人工客服,让人工根据客户预留电话通知持卡人,然后可以将捡到的银行卡送至所在银行营业厅。
  第二个方法就是将捡到的银行卡交到当地派出所民警,民警可根据银行卡查到丢失人信息,联系失主。
  记者提醒:市民在ATM机上办理业务,一定要记得拔出银行卡,并带走随身财物,以防不必要的损失。同时,其他人如果发现ATM机上有他人遗留的银行卡,可以报警或通知银行工作人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邹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