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督查

2021-03-19 18:00: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汉宏文 蔡腾彬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汉宏文 通讯员 蔡腾彬 日照报道
  3月18日,在日照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光荣的带领下,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农业执法等相关人员,到莒县乡镇监管机构、农产品生产基地、农资经营店,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督导检查,拉开了日照市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序幕。

  在乡镇监管机构,督促开展巡查检查、速测等日常监管工作,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在农产品生产基地,指导做好生产记录,讲解假劣农药识别方法;在农药经营店,查看了进销货台帐,检查了是否存在违规销售禁限用农药以及落实索票索证制度等。同时,现场发放了《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宣传手册》,《山东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管理办法(试行)》《山东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红黑名单管理办法(试行)》《日照市农业农村局日照市公安局关于禁用(禁限类)农药的通告》、《关于共治共享,坚决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通告》、禁限用农药名录等明白纸和科学安全使用农药挂图,进一步提高农产品生产主体、农药经营者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汉宏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