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工匠学院”!日照工匠学院线上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2021-03-18 17:48: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 日照报道
  继日照工匠学院揭牌一年多后,“线上版”日照工匠学院上线啦。
  3月18日,日照市总工会依托日照工匠学院搭建的网络服务平台——“日照工匠学院网站”“日照工匠线上培训平台”和“日照市创新技术对接转化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投入使用,开启“互联网+工匠学院”模式。
  日照工匠学院作为全省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项目,通过会校合作、资源整合,建立实体化、系统化、长效化的地方工匠培育和工匠精神弘扬传播机制,力争将日照工匠学院打造成党政支持、会校合作、社会参与、资源共享的工匠精神锤炼传承基地、工匠人才教育培训基地、工匠人才发掘选树基地、工匠人才创新服务基地,打造成省内领先、全国一流的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验田。
  如今,线上服务平台上线具有哪些优势呢?据悉,该平台课程形式多样,既有图文讲解,还有“微视频”“专题视频”等影音产品;内容除涵盖法律法规、政策解读,还聚焦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进行案例式讲授和专业性授课,提供了一个提高理论技能、展现才华的大舞台,能够很好地满足广大职工的学习工作需要。
  日照工匠学院线上服务平台包括日照工匠学院网站、日照工匠线上培训平台、日照市创新技术对接转化服务平台三个板块。日照工匠学院网站(https://rzgj.yxlearning.com/),具有宣传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劳模工匠等政策;弘扬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发布劳模工匠讲堂等活动动态;发布人才招聘及需求信息,为企业与人才对接服务;提供心理咨询等主要功能,同时将工匠培训和创新成果对接纳入工匠学院网站服务内容,方便企业和职工使用等主要功能。
  日照工匠线上培训平台(https://sdrzjszh.yxlearning.com/),具有与技能学习、网上测试等功能,涵盖电工、汽车维修工、茶艺师等工种的线下教育培训相结合开展培训,设立公益课堂,职工可根据个人爱好学习社交礼仪、传统文化知识等主要功能。
  日照市创新技术对接转化服务平台(https://rzgjxspx.yxlearning.com/),具有企业、团队、个人可在平台上注册、发布需求信息,在网上开展合作和技术对接;专门设立金融网上服务窗口,让成果转化“有资可依”;组建工匠创新联盟,发挥“工创”导师及技师学院师资力量优势,为企业和职工提供技术指导和创新服务等主要功能。
  日照市总工会还要求,各级工会要充分发挥本级已有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的作用,通过链接等方式广泛宣传三个线上服务平台,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用好线上服务平台,不断学习,创造性劳动;各职业院校、各驻日照银行要积极注册日照市创新技术对接转化服务平台,为企业和学员提供技术和金融服务;要组织动员各企业针对存在的技术、人才等需求问题,在日照市创新技术对接转化服务平台注册并发布;要着重引导建有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院士专家工作站的企业注册。包括技术对接在内的相关服务需求可自行在服务平台录入,或在“留言板”留言;也可以由单位汇总后发送到市总工会,由市总工会及时发布到服务平台;要在线上服务平台使用期间,欢迎就平台使用和功能完善提出宝贵建议,市总工会将根据意见建议对服务平台进行完善,以提供更好服务。

  扫码了解日照工匠线上培训平台H5操作流程

  扫码了解日照工匠学院操作流程

  扫码了解日照市创新技术对接转化服务平台操作手册
  联系人:李贵军 周坚 电话:87816508邮箱:rzghfwfzb@126.com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新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